竞技风暴
巴西主帅:惊心动魄堪比决赛 王一梅将成世界级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20:08 新浪体育
巴西主帅:惊心动魄堪比决赛王一梅将成世界级主攻

吉马良斯紧张指挥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迎战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中巴两队激战五局巴西队才以3-2险胜赢得七连胜的佳绩,五局比分为24-26、20-25、25-21、25-16和19-17。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中国队彻底无缘四强。

  巴西队以前给人的感觉是有实力赢任何对手,但是每到大赛的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今天一上来连输两局也有心态方面的原因。大战过后惊险取胜,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显得有些心有余悸,他说:“我认为今天的比赛是本次世锦赛上巴西队的第一场硬仗,重要程度不逊于任何一项大赛的决赛。我们的队员最终能坚持下来令我很满意。”

  回忆整场比赛,吉马良斯说道:“第一局比赛我们一度22比19领先,然而这个关键时刻接发球上却出现了失误,连续输掉了三分。这是我们首局失利的主因。第二局比赛我们一传和防守做的不好,但是从第三局比赛开始球队的发球、拦网开始恢复了,同时防守也帮助球队创造了很多打防反的机会。决胜局中,队员打出了自己的水平,5比8落后时交换场地,队员似乎也随着交换了场地而找回了感觉,

中国队错失了两次赛点机会,我们也浪费了一些机会,幸运的是最后队员们把握住了战机。”

  “中国队前面两局打的好,我们则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发挥出色,第五局比赛双方队员都非常紧张,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发球防守,这样的比赛太激烈了!”吉马良斯说,“今天早上我离开住地时就想到与中国队的比赛可能要打满五局,她们每次都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麻烦。如果比赛节奏被中国队掌握,那我们就必败无疑。”

  对于中国队的队员,吉马良斯表示冯坤和王一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中国队的二传(冯坤)勿庸置疑是世界级的,还好我们也拥有福法奥,我认为她们俩是当今世界排坛最好的二传。另外中国队的新主攻王一梅也非常出色,就像我们队的法比亚娜和玛丽安妮一样,我想她肯定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攻击手之一。”

  队长福法奥说:“今天比赛我们开局打的不好,首局比赛我们一度接近了胜利,但是失误使我们没能赢下。在那之后,我们改进了进攻和防守,最终能取胜我感到很高兴。”(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