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队备战多哈亚运会 两大战役为08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51 新浪体育
中国游泳队备战多哈亚运会两大战役为08奥运练兵

李桦接受采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9日,中国跳水队的公开课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介绍了目前中国游泳、花游以及水球三支队伍备战亚运会的情况。

  对于刚刚就任游泳中心副主任一职的周继红,李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周继红作为一名懂专业懂管理的资深人士充实到中心领导班子中也是希望能够加强跳水项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力量。李桦说,游泳、跳水、花游和水球四支队伍将会在11月底到12月初这段
时间内陆续奔赴多哈参加亚运会,这次亚运会和明年3月份即将举行的游泳世锦赛都是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练兵机会。

  李主任介绍,中国游泳队在广州进行集训,目前情况良好。刚到广州,游泳队就加强了管理和作风建设,训练气氛上和重点队员的情况都非常好。亚运会是游泳项目本年度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所以中心希望重点队员尤其是年轻队员能够有很好的表现,同时在亚运会上收获“亮点”。大家关注的罗雪娟终究没有能够入选国家队,但是李桦强调她目前仍然是国家队的队员,只是由于今年罗雪娟的身体状况不太好,从备战奥运会的长远打算看,她将会放弃亚运会专心进行修整。

  花样游泳亚运会上的单人项目改成团体,所以中国队参赛人数有所增加。李主任说,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中双双获得亚军,但是在今年的

世界杯
世青赛
上中国选手都取得了进步,希望她们能在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也明年世锦赛进行热身。

  中国男子水球队在上届亚运会上获得第三名,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击败日本获得冠军。李主任说,本届亚运会上中国男子水球的目标是保二争一,这样才能取得明年世锦赛的资格。

  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游泳比赛的决赛一改以往晚上进行决赛的惯例,将会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决赛。李主任说:“国际奥委会已经做了决定,就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事情,既然定了,我们就要按照新的时间做好备战的准备工作。”(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