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第1重炮轰倒中国队 加莫娃用胜利挥去雅典之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23 新浪体育
世界第1重炮轰倒中国队加莫娃用胜利挥去雅典之泪

加莫娃两年前的眼泪不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一个高潮,B组中国队和俄罗斯强强对话,俄罗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你连追三局,反败为胜。俄罗斯队“两娃一娜”的表现可谓值得称道,尤其是加莫娃,她不仅发球相当有威胁,四号位进攻也屡屡得分,同时由她和队友组成的双人拦网也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位置变化激发能量

  现在俄罗斯队中有两名队员身高超过两米,有着“世界第一炮手”之称的加莫娃就是其中之一。25岁的加莫娃是目前世界女排选手中的第一高度,她在前排的超手扣球令人生畏,后排强攻也如迅雷不及掩耳,自进入俄罗斯主力阵容后,已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了最佳得分手和最佳拦网的荣誉。2004年她率领俄罗斯女排获得奥运会银牌,并荣膺最佳得分奖。

  拥有加莫娃的俄罗斯队的网上实力让所有队伍都只有望其项背。加莫娃的特点就是身材高、力量大、步伐灵活。本场比赛俄罗斯队最大的变化在于将加莫娃回到主攻位置,而索科洛娃打接应。这样以来,解除了对于加莫娃的限制,加莫娃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位置的调整也使得加莫娃激发了能量。

  强强对抗,良好的开局甚为关键。

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发力拿下一局,俄罗斯陷入被动,此时加莫娃挺身而出,几个高点进攻发挥威力,并利用四号位强攻率领俄罗斯将比分搬平。接下来的比赛,加莫娃四号位的强攻威力不减,俄罗斯队也连续通过她的调整攻得手,中国队面对加莫娃的拦网则是进攻完全哑火。俄罗斯利用加莫娃的强攻不断得分,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并一举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加莫娃关键时刻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中国队反扑的时候她拦网得手,中国队失误的时候她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拉大,最终也是凭借着她的发球得分,俄罗斯拿到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加莫娃的网上优势成就了俄罗斯的胜利,而身高上的优势也给中国队造成一定的麻烦。加莫娃在今天的比赛中将自身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她的四号位强攻频频得分,六号位的进攻也令中国队感到生畏。她的出色发球有效的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抑制了中国快速多变的打法,双人拦网也如同铜墙铁壁一般让中国队没有任何空档可以利用。整场比赛加莫娃发挥的稳定出色,不但个人得分位居全队前列,防守上也和队友配合默契。可以说,今天俄罗斯能够顺利拿下中国队,加莫娃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加莫娃的表演赛,她的发扣拦三项数据都排名全场第一。加莫娃本场比赛扣球得了19分,占全队的1/3还要多,而拦网也表现的相当的出众,她正常比赛拦网得分为6分,是中国队拦网得分最多的冯坤的三倍。在发球这项上面,加莫娃更是傲视群雄,全队六分中的四分都出自她之手。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加莫娃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数据足以说明一切,加莫娃是俄罗斯当之无愧的领袖。

  加莫娃露出笑容 眼泪不再

  对于2004年奥运会上的那一幕,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忘记,中国

女排完成惊天逆转击败俄罗斯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俄罗斯队个头最高的第一主攻手加莫娃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加莫娃哭得毫无掩饰,哭的令人怜惜,因为俄罗斯已经是第二次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了。中国姑娘有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兴奋,加莫娃就有多么的心痛多么的失落。加莫娃失望的泪水与中国姑娘喜极而泣的泪水交相辉映。然而今天,俄罗斯队终于战胜了老对手中国队,加莫娃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在与对手拥抱庆祝胜利的那一刻,她的心里又在想写什么呢?雅典的那一幕还会出现在她的脑海中吗?(vick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