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棒杨凌:亚运火炬传递为08演练 保密工作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04 新浪体育
第一棒杨凌:亚运火炬传递为08演练保密工作到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活动开始前,第一棒火炬手、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接受了新浪网的独家访谈。

  据杨凌介绍,这次火炬接力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他也是在几天前接到了领导的通知,“就在前几个天,我参加了火炬接力的培训,关于传递线路、安全注意事项等,提前感受了一下火炬的重量和形状 。”

  “这是我第四次担任火炬手。之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第三棒、釜山亚运会在北京采集火种是第一棒 ,还有2001大学生运动会也是第一棒。”

  在89名火炬手中能以第一棒的身份参加亚运会的火炬接力,对此杨凌表示十分荣幸,“也许因为我 是北京人,也许因为我是火炬手中两枚奥运会冠军,也许是因为我是北京市第一个单项奥运冠军,很多因素吧。”

  作为第29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委员,杨凌表达:“本次亚运会火炬传递最大的意义不同,在于这是距离

北京奥运会最近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虽然规模上,不能和奥运会相比。但是对奥运会火炬传递组织是一次很重要的演练,能为北京奥运会积累一定的经验。相信在这次亚运会传递的基础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一定会比这次更好。”

  目前,杨凌在北京市射击队负责队伍的训练,“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十米移动靶)项目取消,但是下一届全运会上还保留。”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