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五大突破:女团53年首冠 Power杨打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53 新浪体育
世锦赛五大突破:女团53年首冠Power杨打破宿命

女团53年来首夺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第三十九届体操世锦赛在丹麦奥胡斯落下帷幕,中国队体操本次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受伤的李小鹏和黄旭外)一举拿下八枚金牌的优异成绩,牢牢占据的奖牌榜的首位,取得了参加世锦赛历史上最好成绩。突破、历史,是本次世锦赛的特点之一,中国女团和杨威先后登顶,书写了中国体操的新篇章。

  中国女队首夺团体世界冠军

  丹麦当地时间18日晚,中国体操队创造了新的历史。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何宁和李娅组成的女子团体队力压卫冕冠军美国队夺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填补了世锦赛冠军榜上的最后一个空白。凭借在第三项平衡木上的优异表现,中国队一举反超此前领先的美国队,排名升至第一位,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原本是中国女队的弱项,然而小队员们在这样关键的时刻顶住了巨大压力,以超水平的发挥保住了此前建立的领先优势,历史上第一次登上女子团体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她们创造了历史,中国体操女队建队53年来首夺世界冠军,她们才是真正的超级女生!

  杨威战胜自己打破宿命

  女团夺冠一天之后,丹麦奥胡斯的体操馆见证了又一个突破。这次的突破属于杨威自己,这个接连在国际大赛上与全能冠军失之交臂的老将终于在自己即将年满27岁的一刻圆梦。在男子全能决赛上,杨威力压卫冕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第一次站在国际大赛全能决赛的冠军领奖台上,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曾有两位全能冠军:93年的李小双和2001年的冯敬。在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上,杨威在最后一项决赛中惜败给了东道主选手保罗-哈姆,屈居亚军。此次夺冠后,美联社的文章称杨威的冠军迟到了三年。言外之意是阿纳海姆世锦赛上的金牌就应该属于杨威,美国人自己都承认哈姆沾了东道主的光。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冠军是对坚持不懈的杨威最好的奖赏。法新社在全能比赛之后将POWER杨的绰号送给了他。

  陈一冰完成历史性一刻

  21日凌晨,在丹麦奥胡斯的体操世锦赛单项决赛上,程菲和肖钦的卫冕让

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升到了5枚。中国队此前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就是5枚金牌(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如果参加吊环决赛的陈一冰或杨威能够夺金,那么中国队将取得征战体操世锦赛的最好成绩。陈一冰第四个出场,完美的表现为他赢得了16.525的高分,随着最大的竞争对手--俄罗斯人萨夫什金落地失败,陈一冰夺冠已失去了悬念,最终这位上届吊环比赛的第五名连升四级,拿到冠军。中国队金牌数在这一刻已经达到六枚。

  程菲--中国女子体操卫冕第一人

  “阴盛阳衰”是中国体育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个特点。不过这个说法在体操队中却不成立,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队的成绩都要好于女队。在肖钦卫冕鞍马冠军之前,中国体操曾有三位连续两届拿下同一项目金牌的选手,巧合的是这三位前辈都姓李:李春阳、李敬和李小鹏。中国体操队从那时候起被人称为“李家军”。

  2006年世锦赛上,程菲的惊艳表演为中国女子体操创造了又一个历史。继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之后,程菲再度夺取世锦赛女子跳马的金牌,成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位女子卫冕冠军。

  

意大利人首夺女子全能冠军

  20日凌晨,在女子全能决赛上,上届冠军梅美尔和柳金都因为受伤而缺席了比赛,全能决赛因此变的悬念跌生,多名选手都有机会夺冠。幸运的光环最终落在了15岁的意大利姑娘费拉里头上,这位今年欧锦赛团体和平衡木的冠军最终为意大利人赢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体操全能冠军。

  丹麦是一个以童话闻名世界的国度,在这里童话般的传奇一个一个的变成了现实。(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