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活动盛大启幕 魅力城市体现人文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7:18 三秦都市报
盛典西安活动盛大启幕魅力城市体现人文精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盛典启幕 西安祝福奥运

  宏伟的大殿 金碧辉煌

  高耸的雀楼 龙凤呈祥

  1300年前的盛唐万象昨晚再现。

  东方的女娲和西方的雅典娜穿越时空在中国西安大明宫含元殿前相拥!

  似乎是梦境,又好像是幻觉,其实真的是置身在《2006·盛典西安》如诗如画的实景演出现场。

  被誉为陕西建国以来最大的文化盛会、西安历史上最辉煌的艺术盛典《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揭开华彩篇章。

  由北京奥组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家文化部、

中央电视台支持,以“人文奥运 魅力西安 和谐世界”为主题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昨晚在大明宫含元殿巨型仿真实景前盛大上演!ICOMOS(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米切尔·佩赛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型活动部国际部主任阿里斯·德让莉、ICOMOS副主席克立登·博格丽、ICOMOS秘书长迪奴·本巴鲁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2008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中国外交部参赞张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保护中心主任郭旃;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以及陕西省、西安市和中央驻陕有关机构等领导参加了昨晚的盛大活动。

  锣鼓敲起“三秦迎宾”;秦腔演员吼起“秦风秦韵”;各民间特色团队喜庆欢歌“福娃送福”;西安特技队展翅“五龙腾飞”……现场两万余人在唐大明宫遗址上沉醉于一片欢腾的喜悦中,体味盛世的和谐,盛典的魅力。奥林匹克的光芒划破古都西安的夜空,直抵北京,直抵希腊,直抵全世界。

  火红的宫灯亮起来,喜庆的锣鼓敲起来,金色的祥龙舞起来,可爱的福娃送福来!撼人心弦的音律,轻盈曼妙的舞步,万人激情的欢呼,在大明宫遗址上的灿烂夜空中回荡。

  昨晚的演出分为“文明的遥想 人文奥运”、“大明宫寻梦 魅力西安”,“为奥运祝福 和谐颂歌”三个华章进行。陕西的民间艺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演员以及著名艺术家、演艺人员共3500余人参与了昨晚的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军乐团也来到了昨晚的演出现场。当高亢雄壮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耳畔响起时,想到2008年中国北京就要主办奥运会,盛典活动现场所有黄皮肤的中华儿女无比自豪!

  主持人杨澜、黄建翔、董卿、朱军在巨大的舞台上声情并茂阐述《人文奥运·魅力西安·和谐世界》的内涵,一组冷焰火燃起了对“遥远天际”的遥望。

  本报记者 杨晔 余明 赵若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