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典西安继续升温 体坛群星烧起最旺一把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3:03 新浪体育
盛典西安继续升温体坛群星烧起最旺一把火(图)

霍尔金娜是焦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盛典西安”的活动正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这次以“2008北京奥运”为主题的活动中,随着各路体育明星的到来,活动也渐入高潮。

  20日上午,在大唐芙蓉园,“美国飞人”迈克尔-约翰逊、“体操皇后”霍尔金娜、俄罗斯名将涅莫夫、“跳水皇后”高敏和“网坛金花”李婷 、孙甜甜悉数登场,和现场热情的体育迷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游戏。

  尽管今天西安的天气相当阴晦,但是来到现场的体育迷们却非常热情,主办方给每位奥运冠军都提供了漂亮的仿唐服装,所以,每个人一亮相 都引起大家的一片惊叹之声。

  首先入场的是约翰逊和涅莫夫,他们两个人都是一身唐朝武士的装扮,也许运动员本来就各个体格健壮,他们穿上武士服果然威风凛凛、气势 不凡。不过给他们出的题似乎难了些,居然是让他们用汉字拼

唐诗!这些方块字对于他们来说不亚于天书,而唐诗,就算是耳熟能详的唐诗, 对于不少如今的年轻人来说也知之甚少,所以他们就只能是完全靠感觉“瞎蒙”了!

  约翰逊要拼的诗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尽管连汉字的“头尾”都分不出来,但是约翰逊也只是放倒了“细”和“润”两个字,至于 顺序就没人能强求了,基本来说也不算完全不靠谱。问他平直觉最喜欢哪个汉字,约翰逊想了想,找出了最最简单的那个“入”字,看来,果 然是应了那句话“simple is best”。

  涅夫莫要应对的古诗是“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他成绩更好一些,只是放倒了“南”一个字,这是一首描写相思的诗,当主持人告诉他 “红豆”代表思念之时,也把台下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请到了台上来,她就是涅莫夫的妻子!虽然在比赛场上非常沉稳,但在爱情面前涅莫夫 却很热情,一上来并没有送上中国“含蓄”的“红豆”,而是先来了个西方“炽烈”的热吻。在因为比赛不能时时相聚的日子里,涅莫夫总是 要和妻子煲“电话粥”,不过问起最长的相思有多长的时候,这位体操台上的健将却一下子脸红了,扭捏着怎么都不肯说了。

  由于霍尔金娜和高敏在各自的领域内都被誉为“皇后”,因此,她们的出场也非常特殊,是乘坐这中国传统的花轿,给她们的任务也不轻松, 要在颠簸的花轿里向外抛花束,有工作人员接着,接得多者为胜。或许是中国人讲究“远来的都是客”,摇花轿的小伙子们对高敏没那么客气 ,对霍尔金娜却是手下留情,于是,每次出手前都要先示意自己会扔给谁的霍尔金娜弹无虚发,拿到了满分,而高敏小负了两个。对两位漂亮 的皇后来说,乘坐花轿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因此也都备感新鲜,笑声充满了整个活动现场。

  至于李婷和孙甜甜,要考校她们的是默契,而这也是她们最擅长的,在“船鞋”的环节,她们两个人步调一致,对于“走到台前拿回仙桃”的 考题,只用了31秒就圆满达成了!

  在一次次笑声的映衬下,仿佛西安的天也多少有些明朗起来,晚上,他们还要参加“盛典西安”的大型演出活动。(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