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医无法保证比赛中不受伤 赵蕊蕊基本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队医无法保证比赛中不受伤赵蕊蕊基本无缘世锦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女排世锦赛开赛在即,中国女排的参赛阵容又起变化,原本已经确定参赛的赵蕊蕊因为复诊结果不理想而基本上无缘本届世锦赛。

  2006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本月31日在日本开赛,中国女排的12人参赛名单却要等到出征前一天才对外公布,因为连主教练陈忠和也无法确定赵蕊蕊的去留。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骨折后,赵蕊蕊已经阔别赛场两年多了,陈忠和一直把世锦赛作为她的复出之期。
中国女排前往天津进行最后阶段的封闭训练以来,赵蕊蕊复出的呼声很高。在本月13日的公开训练中,陈忠和还乐观地透露,赵蕊蕊的状况越来越好,她的体能储备从只能坚持打1局到已经可以打满5局,陈忠和在言谈中也不断暗示,赵蕊蕊将随队出征世锦赛。可是,一夜之隔,赵蕊蕊出征的希望陡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在14日的队内对抗赛中意味深长地表示,赵蕊蕊如果不去世锦赛,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原本打算让赵蕊蕊在20日和22日的中国女排VS波兰女排热身赛中上场的陈忠和也临时改变主意,他表示赵蕊蕊不会在这两场比赛中上场。这样,赵蕊蕊无缘世锦赛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了。

  昨天,中国

女排领队李全强透露,
中国女排
的阵容已经作出调整,上海小将马蕴雯提前离队了。赵蕊蕊可能要与张萍和薛明争夺1个副攻手的替补名额。

  中国女排在赵蕊蕊是否出征世锦赛一事上的态度之所以突然出现变化,这主要是由于负责治疗赵蕊蕊的医疗专家组不能百分百地确定她不会在高强度的比赛中再度受伤。虽然赵蕊蕊曾经两度骨折的右腿已无大碍,可是原本没骨折的左腿却出现了骨膜炎,而这正是疲劳性骨折的诱因之一。为谨慎起见,参与诊断的专家组建议,中国女排应以

北京奥运会任务为重,最好推迟赵蕊蕊复出的时间。

  这样看来,赵蕊蕊无缘本届世锦赛几成定局,这个消息估计将在26日由中国女排正式对外公布。对于这样的决定,陈忠和与赵蕊蕊也感到非常难过,为了这位20年一遇的排球奇才,陈忠和耐心地等待了700多天,为了能够早日重返赛场,赵蕊蕊付出了旁人无法想象的艰辛,现在,陈忠和还需要继续等待,而赵蕊蕊仍然需要为重返赛场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