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为这个冠军等待了很久 更改动作为确保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2:39 新浪体育
杨威:为这个冠军等待了很久更改动作为确保金牌

杨威登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6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丹麦奥尔胡斯决出男子全能金牌,中国选手杨威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称号,以94.400分获得了该项目金牌,成为继李小双、冯敬之后第三位获得男子全能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中国另一位选手陈一冰在最后一项上遗憾被对手赶上,最终名列第四(92.625)。获得亚军的是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93.175),季军则为德国选手汉布钦(92.975)。

  赛后,杨威等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来到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各国媒体的记者都把焦点聚集在了获得冠军的杨威身上。只有来自日本和德国的记者向自己的选手提了问题,其他的时间都是属于杨威的。

  杨威在发布会上说:“我为了这个冠军等待了很久,今天终于圆梦,心情反而很平静。这枚金牌证明我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有记者问杨威是否考虑过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之前更改动作,杨威给了肯定的回答:“是的,我确实在单杠项目上更改了动作。当我比赛结束之后我一直关注的计分牌,我想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不是成为世界冠军了。”

  “每一项比赛之后我都关注积分情况,毕竟这个冠军我等待太久了。”杨威如释重负的说道。

  最后有记者问杨威你是否期待在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重演夺冠一幕,这枚世锦赛的金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杨威回答道:“这次世锦赛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比赛中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你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获得亚军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说道:“我今天比赛倾尽了全力,最终拿到银牌也感到满意了。不过我觉得自己曾有机会更进一步,可惜没有把握住。”夺得铜牌的德国选手汉布钦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说:“这是我在世界大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我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也能取得好成绩,因此明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