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队称美国队被自己打败 资深专家点出灾难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20 新浪体育
领队称美国队被自己打败资深专家点出灾难根源

美国人输的不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体操夺冠,谁最不服?自然不会是那些主动问候中国队的罗马尼亚和俄罗斯的小姑娘们,而是美国队,这个赛前被认为是实力超一流的强队,输给了从来没拿过世界冠军的中国队,梅美尔、比尔格、萨克拉莫内、柳金,哪个都是赫赫有名的战将,却在女子体操分量最重的比赛中败下阵来,中国夺冠之时,还未入夜的美国大陆一片震惊的声音。

  美国队领队卡洛伊赛后说:“我们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两次非常意外失误葬送了冠军。”

  美联社评论标题为:“中国女子体操队让美国队心烦意乱”,评论说:“这是中国伟大的一天,雅典奥运会不过是女团第七,在99年中国女队没拿到一块奖牌,在03世锦赛上一名选手(笔者注:指的是范晔)未得裁判允许就进入平衡木场地比赛被扣分,丢了到手的女团铜牌。”

  美联社的资深记者埃迪-佩尔斯也在震惊者行列,在他看来预赛时的美国队是如此的强大,“美国队带着去年世锦赛获得的一串金牌奔赴丹麦的,即使柳金只能参加一项赛事,美国队在预赛中也征服了所有对手,包括

中国队。”

  佩尔斯也认为654到633的计分体系是美国队灾难的根源,“预赛每个队可以丢掉那个表现最差的分数,而在决赛每次出场都要算分,即使你犯了大错,而美国队则在这方面丢了太多分。”按照佩尔斯的计算,美国队至少有3次重大失误,所以最后输给中国队0.85分。而中国队呢?佩尔斯认为至少没犯过那么多的错误。

  美国女队教练凯莉,在看到最后总分打出来后,没有半点客套祝贺的话,背上包扭头就走,她显然是受打击最重的人,赛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想这个就是体育,绝对无法预料,但你拿中国队一点办法都没有。决赛是三人上三人都要算分,这就需要定力,但我们没有这定力。”

  中国队自由体操最后出场是张楠,尽管她的自由操比赛有失误,佩尔斯说:“在14.8的分数出来前,她和同伴们在场边拥抱,双手击掌互相庆祝起来。”

  佩尔斯对美国队的失败做了回顾:“尽管上届世锦赛自由操冠军萨克拉莫尼和全能冠军梅美尔都在等待最后的结果,最后的差距太让人难以接受。美国队在积分上的苦恼从一开始就来到,在跳马比赛上比尔格屁股着地,被打了13.95分,而梅美尔在高低杠上换杠移动中没有能抓住杠,而后她掉在了垫子上,人群中传来巨大的惋惜声。”

  赛后的梅美尔还是很乐观,“我觉得我今天有些失状态。在平衡木上我有几个晃动,而高低杠让我感到失望,不过我在自由体操上表现很强,这让我还是很高兴。”柳金只参加了高低杠的比赛,获得了15.700的高分,她很平静地说:“今天我们是犯了一些错误,但这就是体操运动,我们只能从错误中来获得进步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