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令辉31岁生日正式上任 热情球迷献上百合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51 竞报
孔令辉31岁生日正式上任热情球迷献上百合花(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苏珍珍报道 昨天,恰逢31岁生日的孔令辉正式走马上任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并随队前往正定基地备战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虽然没有正式安排孔令辉负责某一个队员,但是主教练施之皓给他安排了不少的任务。

  生日上任

  球迷献上百合花

  一大早赶到天坛公寓,早就有孔令辉的五六个女球迷手捧鲜花等在了门口。“今天是老大(老大是‘令辉星际’球迷们对他的称呼)的生日,我们是来给他送鲜花和蛋糕的。也祝他以后的教练之路能够越走越宽。”在队员们纷纷上车准备出发后,孔令辉才姗姗来迟,黑色休闲上衣,布满破洞的牛仔裤,一脸笑意。

  见到一大群记者相围,孔令辉显得有些惊讶但又没法闪躲。“这个生日的确很特别,能在这一天上任对我来说也是一件礼物。今天也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庆祝,女队员们到了正定马上就会投入到集训当中,我更不可能和她们一起过生日。”

  话刚说完,孔令辉的球迷跑了过来,手捧百合花献上,“老大,生日快乐。”面对球迷的热情,孔令辉竟显得有些羞涩。等到球迷们走出很远后,孔令辉又赶紧跑回来对球迷们说了声谢谢。

  适应教练生活

  “一个月就够了”

  在谈到即将正式开始的教练生活时,孔令辉说,“最近这两天已经开始慢慢适应这种生活了。现在整个女子的技术特色也在走向男子化,这方面我还有优势,但是我还不太了解这些女队员们的想法和心态,毕竟男女在想法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是我需要克服,尤其在意识上需要转变。”

  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大家屡屡提到的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适应期,孔令辉显得很有信心,“一个月。这个亚运会之前的封闭集训期就足够适应了。集训期间通过观察和了解我会慢慢适应的。施指导也给我安排了不少任务,这对于我的转型肯定是有益处的。”

  施之皓:

  “相信孔令辉会做得很好”

  此前传出孔令辉会成为施之皓接班人的说法。昨天临行前,施之皓和孔令辉两人站到了一起,施之皓甚至搂住孔令辉的脖子笑着与他耳语,令媒体的镜头不停地对着他们两人抢拍。

  施之皓表示,“孔令辉的加入对于女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只要给他时间,他就能够慢慢的适应,也相信他会做得很好。这次我们女队会一起努力,争取亚运会能够有好成绩。”

  在谈到参加亚运会的人选时,孔令辉立即有了教练的样子:“决定让谁去参加亚运会还需要整个的衡量,这个主要还是看成绩,比赛的成绩结合队内赛的成绩,名单应该在集训结束前的一两周内公布。”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