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杨威率队顶压力 一波三折终摘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24 法制晚报
体操世锦赛杨威率队顶压力一波三折终摘桂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老将杨威赛场发威

  体操世锦赛 中国男团今晨夺冠

  中国男队以277.775分力压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夺得冠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中国队在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以277.775分力压俄罗斯队夺冠卧薪尝胆两年后收拾旧山河 中国男队仰天长啸

  王者之路·战斗

  杨威率队顶压力

  一波三折摘桂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子体操队在2006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以277.775分力压俄罗斯和日本队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男队自雅典奥运会兵败后,再次站在体操大赛的最高领奖台。同时,这也是男队获得的第七个世锦赛冠军。

  

中国队在决赛的首个项目是自由体操。参赛的陈一冰、梁富亮、邹凯都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不过三人的发挥基本正常。

  第二轮的鞍马比赛着实让观众捏了一把汗,老将杨威第一个出场就因失误落下鞍马,好在随后冯敬发挥正常,稳住阵脚。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凭借高难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获得16.075的高分,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暂列第七。

  随后进行的吊环和跳马是中国体操队的优势项目,杨威一扫鞍马失利的阴影,带领队友出色地完成比赛,此时中国队的排名已经升至第二,仅落后于俄罗斯队。

  在双杠比赛中,杨威再次发威,拿到了16.575的高分,本轮结束之后,中国队终于以233.000分的成绩升至积分榜第一。

  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中,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在关键时刻出现掉杠失误,从而使

日本队丧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中国队的邹凯虽然也出现掉杠失误,但最终277.775分的成绩仍然让中国队坐上冠军的宝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