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周日举行 100多根火炬将被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40 新浪体育
亚运火炬北京传递周日举行100多根火炬将被拍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上午9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的四楼河南厅进行了多哈亚运会北京火炬传递活动的新闻发布会。除了宣布火炬传递的路线是从天安门到天坛的丹陛桥外,多哈亚运会的组委会代表纳伊姆还透露说,这次用来传递的火炬将作为纪念品在中国被拍卖。

  在新闻发布会上,前著名女足运动员刘爱玲作为火炬手展示了多哈亚运会的火炬,北京市体育总局局长孙康林首先介绍了多哈火炬北京接力传递活动的路线。

  这条路线的起点为天安门正阳门小广场东侧,途经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宫、中国电信大楼、金融街、中国儿童活动中心、鼓楼、雍和宫、亚洲大酒店、工人体育馆、朝外大街、明城墙遗址公园、国家体育总局等地,最后到达终点天坛公园丹陛桥南侧。

  在途中,亚运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组委会还安排了五个文艺表演地点为活动助兴。活动定于22日14:00开始,届时,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大使、卡塔尔王子谢赫-焦安-本-哈马德-艾勒萨尼,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岐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顾耀铭,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建东,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首都各界代表800余人将出席。

  在新闻发布会上,孙康林和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于溯韡以及多哈亚运会的代表纳伊姆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多哈亚运会的代表纳伊姆披露说:“多哈亚运会的火炬是在悉尼订做的,上面除了有多哈亚运会的标志外,中段有象征着卡塔尔国旗的棕色和亚奥理事会的太阳的图案。这些火炬在传递仪式结束后将被拍买,其中火炬手有优先购买的权力。”

  不过当新浪体育的工作人员打听火炬的价格时,纳伊姆却买了个关子,他说:“我们会在21日上午在北京饭店再次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如果我现在告诉你太多,你都知道了,那到时候那个新闻发布会就没新闻可以跟你讲了。”

  隐藏秘密的除了纳伊姆外还有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当记者问他谁会为北京的火炬接力跑第一棒和最后一棒时,他笑着说:“这个是关注的焦点啊,不过现在可不能宣布,到时候大家自然就知道了,不过可以告诉你有两个人会参加,一个是刘爱铃,另一个是国际奥委会

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的主席布鲁尼先生,他将跑第二棒。”

  已经是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的刘爱玲举着火炬当了半天的模特,对于这次活动她是被临时拉来的,“昨天下午才告诉我说让我当火炬手,说实话感觉挺光荣的,自己也是第一次在这种大型运动会前当火炬传递手,以前也就是在友好城市什么的火炬接力中跑过……希望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还能跑。”

  这次火炬接力的全程将是28公里,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于溯韡说,原本多哈组委会希望安排在周一、也就是23日跑,但是考虑到北京的交通,我们提前到了周日,将有100名火炬传递手接力跑完全程。”

  对于路线选择是否考虑了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规避问题,于溯韡没有正面回答,他说:“这个方案是很多部门商量协调的结果,感觉他能反映北京古城的文明特点、也能反映北京的现代建设气息,更重要的是会经过一些1990年亚运会时使用的场馆,能够让人们看到16年来北京的变化。”

  最后,纳伊姆对北京市表示了感谢,他说:“这次亚运会的火炬传递5万多公里,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我非常感谢北京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路线,让我们能够见证这个伟大城市的一部分。”(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