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连线肖钦:比赛中我也曾紧张 中国队从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28 新浪体育
独家连线肖钦:比赛中我也曾紧张中国队从不放弃

小马神肖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6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18日凌晨决出了首块金牌,中国队在前两个项目自由操和鞍马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凭借后四轮的追赶,后来居上以277.775分获得了世锦赛男子团体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体操队第7次获得男子团体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以275.400分获得亚军,奥运会团体冠军日本队以274.800分获得季军。赛后新浪体育独家连线中国队主将肖钦,就本场比赛对鞍马王子进行了采访。

  新浪体育:今天我们开局不利,预赛排第一结果到决赛前第一个项目过后一下子落到第七了。

  肖钦:一上来没太放开,动作上都有点紧。

  新浪体育:两轮过后还是排第二,当时自己感觉到紧张了吗?

  肖钦:紧张肯定会有。不过你也知道,中国体操队不是一支轻言放弃的队伍。

  新浪体育:看到前两项发挥不佳,黄导是不是叮嘱你们什么了?

  肖钦:黄导告诉我们放开比,不要管结果。

  新浪体育:虽然这句话很简单,但是作为队员听了之后应该是作用不小吧?

  肖钦:之后感觉在心态上轻松了许多,想想也是,不能再瞻前顾后了。能感觉到有一瞬间大家眼神中的一种 默契,两个字——拼吧。

  新浪体育:后四轮总算是给拼回来了,这个冠军是不是意味着

中国队从雅典奥运会失利阴影中走出来了?

  肖钦:也不能说是什么阴影吧,不过大家心里憋着一股劲倒是真的。

  新浪体育:赛后黄导在休息室又对你们说什么了?大家怎么庆祝的?

  肖钦:就是鼓励我们在后面单项比赛里头再接再励。其它也没什么了,还没到庆祝的时候呢,战斗才刚刚开 始。一觉睡醒了,什么都不会变,还是要训练,还是要为荣誉去拼。

  新浪体育:作为体操迷心目中的“小马神”,接下来单项鞍马是不是做好拿冠军的准备了?

  肖钦:我知道大家对我期望值很高,但是体育比赛永远都有悬念,就象今天团体过程一样,跌宕起伏。对于 单项,我想只要尽全力就好了,现在谈冠军还太早。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