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玉斌叹决战惊心动魄 出雅典恶气后下令乘胜追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46 新浪体育
黄玉斌叹决战惊心动魄出雅典恶气后下令乘胜追击

中国男团封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丹麦体操世锦赛男团大战中,中国健儿们发挥出色成功卫冕,第七次登上了男子团体的最高领奖台。赛后黄玉斌总教练难掩喜色,但也承认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

  2003年世锦赛夺得男团冠军之后,雅典奥运会中国男队却遭遇了滑铁卢,不仅丢掉了男团桂冠,而且单项也仅由滕海滨拿到了一枚鞍马金牌。这次世锦赛的成功也宣告了中国
队的王者归来。“感到非常高兴,特别是在04年奥运会受到了那么大的打击之后。”黄玉斌总教练激动不已,“这枚世锦赛金牌非常非常的宝贵,也可以说我们出了一口气!”

  不过这个冠军来得却不容易,第一项自由体操小将邹凯就出现失误,第二项鞍马核心杨威掉下器械,就是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

中国队由肖钦在一套完美的鞍马动作开始吹响反攻号角,随后的吊环、跳马、双杠连续出击,追平反超并扩大巩固了优势。黄玉斌承认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小将们首次参加大赛,即使失误也是正常的,他们练得也都很努力。我们这次能够夺冠主要还是因为失误少,尤其比别的队失误要少。”

  633新赛制下稳定性是决胜的关键,黄玉斌的评点也透露出了对中国队的希望,那就是真正做到以绝对的实力取胜,而不能依靠对手的失误。“我们回去以后主要要练一下633赛制下的动作编排。这次世锦赛夺冠也给备战

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立足世锦赛,剑指2008,中国体操箭在弦上。

  男团决战之后就是单项的比拼,中国队还需要再接再厉,而黄玉斌言简意赅地用四个字概括了目标:“乘胜追击。”

  (周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