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国手开甲克虫 李永波驱动宝马--乒羽大腕坐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乒乓国手开甲克虫李永波驱动宝马--乒羽大腕坐驾

李永波的宝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 邹晔

  作为中国体坛的两支冠军之师,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在治军风格上截然不同。前者以半军事化式的严厉闻名,后者以人性化的氛围著称,两队在运动员恋爱问题上截然相反的态度就是最好的例证。但在两队极具特点的队规中,“运动员不允许开车”这条却是惊人的一致。但这并不影响国手们的坐驾在训练局大院里成为引人注目的风景。

  今年乒超联赛期间,孔令辉“酒后撞车事件”最后引发了中国乒乓球队一场严肃的整风,此后明确规定“为确保奥运任务的完成,至08奥运结束,全体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喝酒和开车。”而孔令辉那辆蓝色的保时捷跑车,一时间也成为众人谈论的焦点。

  每年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都能得到一辆德国大众赞助的

甲壳虫跑车,张怡宁、王励勤、郭跃、王皓、牛剑锋人手一辆,但他们大多选择了留给了家人。在此之前,虽然乒乓球队也有不允许开车的不成文规定,但依然有三个人会每天开车到训练馆。王楠那辆山东牌照的宝蓝色
宝马
X5,就是乒乓球队的一个标志。有意思的是,刘国梁、孔令辉开的却是小巧别致的保时捷跑车,对比之下形成了有趣的画面。

  不允许开车,干脆不买车,这是羽球国手的

理财态度。当乒乓国手们的坐驾已经跑车、越野车换了一圈之后,拥有自己坐驾的羽毛球队世界冠军却是凤毛麟角。所以,说起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以自己生日为车牌的“LYB918”宝马X5就是他身份的象征。也许是受总教练的影响,男队员们似乎都对宝马情有独钟。虽然还没有自己的第一辆车,但林丹却是对宝马Z4跑车心仪已久。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是队中少有的有车一族,分别是宝马3系和甲壳虫跑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