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刘春红坦言更适应69公斤级 不能为成绩而加重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32 新浪体育
刘春红坦言更适应69公斤级不能为成绩而加重伤病

刘春红信心依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次举重世锦赛,中国派出的七名女将中,虽然只有刘春红和穆爽爽参加过世界大赛,而刘春红又是其中的奥运冠军,人们对她的关注自然格 外多一些,然而遗憾的是,刘春红在圣多明戈却几乎是“空手而归”。

  在可以说中国的传统优势69公斤级的比赛中,由于旧伤复发,刘春红丢掉了全部三枚金牌,最好成绩只是一个抓举银牌,这是这位山东姑娘连 续在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
上称雄69公斤级比赛后首次和这个级别的金牌失之交臂。

  尽管成绩不佳,但天性乐观爽朗的刘春红还是一脸笑容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对于这次多米尼加之行,她说:“其实这次的成绩去之前我就知道 可能会有影响,因为赛前受伤,所以成绩可能自己并不太满意。”对于自己的伤,她说:“现在的情况和比赛之前差不多,比赛的时候抓举抓 成功了一把,后面的挺举就没敢要,因为日后还有更重要的比赛和冬训,所以不能去冲太大的强度,害怕把已有的伤病再加重。”

  中心主任马文广说不希望她们“声嘶力竭地冲冠军”,是不是赛前就告诫她们要有所保留?刘春红说:“在比赛当中,如果可能的话,当然谁都希望能尽量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争取最好的成绩,但如果身体不允许,当然就不会做可能加重伤病的尝试,只是按照自身条件的许可,能比到什么程度就比到什么程度。”

  对于年底的亚运会是否参赛,刘春红说:“一方面要看队里的选拔,另外就是自己伤病的恢复情况,如果恢复的情况比较理想,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如果情况不理想,可能会调整一段时间。”

  去年世锦赛,刘春红升至75公斤级比赛,而这次在圣多明各,刘春红重新回到69公斤级,对于级别的回归,她说:“其实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可能反而是个更好的体验,因为参加75公斤级的比赛,自己的体重升不上去,而参加69公斤级,只需要减两公斤体重,自己反而更加适应,成绩发挥的也应该更好。”

  至于后面的计划,刘春红笑着说:“马上就要去找专家,要先把自己的伤治好!”看来,刘春红已经迫不及待了,而一个健康的她,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来说也绝对是非常重要的。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