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备战马拉松--“耐克跑步训练营”在所六高校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3:29 新浪体育
备战马拉松--“耐克跑步训练营”在所六高校开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10日, 耐克公司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6所高校中正式启动了第一期“耐克跑步训练营”活动。本训练营的目的是在“北京国际马拉松”之前与同学们分享如何科学备战马拉松比赛和参加长跑运动的一些技巧与训练方法, 以及如何在运动中科学地保护自己和处理紧急事件。在此6所大学中,有超过2万名在校大学生通过学校网站获知活动详情。

  作为一项简单实用的运动,长跑不仅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增加心肺机能,还能缓解学习工作中的紧张和精神压力,因此,长跑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群众参与马拉松比赛的人数也是与日俱增。与之俱来“如何科学的进行长跑锻炼?怎样备战马拉松?比赛时如何保护自己?”也就成了在马拉松比赛前引人瞩目的话题。第一期“耐克跑步训练营”将长跑知识带入校园,与同学分享经验,并邀请了著名田径运动员杨明伟参加,在现场亲自指导每位参与跑步体验的同学。另外,同学们还参观了活动的特殊展示车上耐克新品NIKE SHOX SWIFT的科技含量讲解,从而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运动装备中的科技含量对于运动者的重要性,帮助他们备战即将来临的北京马拉松。

  耐克公司坚信“如果你有身体,你就是运动员(If you have a body, you are an athletes)”,并用这个信念不断激发着人们参与运动的勇气和激情, 并不断提高毅力,超越自我。耐克公司的灵魂性人物美国长跑名将普雷方丹(Steve Prefontaine)在还是一名大学生的时候,就被当时的媒体冠以“美国长跑天才”的美称。他曾说:“我喜欢在跑步的时候创造美丽,这不仅是跑步,是一种风格,需要做的比别人更好,这就是创作”。这也是耐克公司希望感染每一个人的精神。

  今天,耐克公司不仅将这种精神和风格带到了大学生中间,还与6所知名院校联合起来,将丰富的长跑知识和经验与激情与信念科学地结合在一起,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们都能享受到长跑所带来的快乐和益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