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剑队凯旋女重剑成焦点 少帅点夺冠关键08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2 新浪体育
击剑队凯旋女重剑成焦点少帅点夺冠关键08信心足

女重四金花和助理教练在一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9日中午12点,在都灵世锦赛上创造历史夺得两块金牌的中国击剑队乘坐CA940次航班返回北京,由于男子重剑世界冠军王磊已经先期回国,今天从世锦赛上凯旋的第二批击剑队队员中,女子重剑四朵金花李娜、仲维萍、骆晓娟、张莉和他们的教练赵刚成了媒体焦点。

  中国女重在本次世锦赛团体决赛中45比26大比分狂扫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队,夺得
了中国击剑队历史上首个团体世界冠军。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主将李娜告诉记者,创造历史的最大原因就是姐妹四人团结一心。“我们首先告诉自己一定要相信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场面这种信心一直支持着我们。更重要的是即使有人出现失误了大家也都没有抱怨,只有鼓励和安慰。”

  “赛前排兵布阵上就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大家上了场之后目标特别明确,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重剑少帅赵刚表示,其实女子重剑在技术实力上早就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能力。“以前比赛的时候大家往往显得不够自信,上了场之后尤其到了关键场次时会表现得很犹豫、不够果断,最后结果就是和冠军擦肩而过。这次我们首先彻底解决了自信心上的问题,大家表现非常果敢。”回忆起弟子们的表现,赵刚言语中充满了成功后的幸福感。

  根据国际击剑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女子重剑团体比赛无缘

北京奥运会,这也让人们为女重四金花夺冠欢心鼓舞的同时也感到了些许担心,毕竟重剑个人比赛偶然性太大,而且个人赛一个国家最多只有两名队员参加,这样一来
中国队
的集体优势也将不复存在。对此,赵刚和队员们倒是看得很开。“团体赛取消确实比较可惜,但是既然事情既然已经定了,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实好好备战个人赛。”李娜告诉记者。

  “就团体和个人比较而言,的确我们在团体上的优势和把握性要大很多,不过我想通过这次世锦赛的比赛已经让我和队员都认识到:我们和世界强手有得一打。”带领女重夺得中国击剑梦寐以求的团体世界冠军后,赵刚显得更加底气十足了。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