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穆爽爽抓举夺金 体重劣势失总成绩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1:18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穆爽爽抓举夺金体重劣势失总成绩金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6举重世锦赛今天进入最后比赛日,在女子最重量级的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穆爽爽获得了一金二银,韩国选手张美兰则获得两金一银。

  本场比赛穆爽爽的唯一对手就是韩国名将张美兰,她保持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但今天张美兰在强项上发挥不好,首把抓举130公斤试举就告失利,而穆爽爽首把也要了130公斤,且一举成功。

  张美兰第二举举起130公斤,而穆爽爽则举135公斤失败,当张美兰第三把举起135公斤后,穆爽爽要想夺冠,必须要举起超出135公斤的重量,因为穆的体重比张重了17公斤之多!穆果断要了136公斤的重量,并在第三把试举中成功将杠铃举过头顶!穆爽爽于是获得了抓举冠军。张美兰亚军,乌克兰人科罗巴克以127公斤获得季军。

  韩国人只有在挺举中找回尊严,张美兰首把要了170公斤,比穆整整多了5公斤,虽然两人都试举成功,但穆爽爽必须改变战术,大幅度提升重量,张美兰第二把要了175公斤,而穆爽爽则要了172公斤,双方又是成功过关。最后一把穆爽爽要了178公斤,又是一举成功,张美兰必须要超出178公斤的的重量,否则三金就将旁落,到底是世界名将,关键时刻张美兰举起了179公斤,将挺举比赛冠军收入囊中。穆爽爽亚军,科罗巴克以157公斤再获季军

  双方总成绩同为314公斤,由于穆爽爽体重达130.91公斤,而张美兰只有113.52公斤,这样张美兰就获得总成绩冠军,穆爽爽只能屈居第二,科罗巴克第三。(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