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赛前首次亮相 期待本土奇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2:23 新浪体育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赛前首次亮相期待本土奇迹(图)

中国战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级方程式(简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简称国际摩联)于1981年发起组织的、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列入国家体育竞赛计划和国际摩联赛历的系列正规赛事。每年从4月到12月,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世界各地举行10-15站分站赛,体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多种族参与精神。其惊险性和观赏性在于其风驰电掣最高250公里/小时的超高速和从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只要3.5秒钟。它代表了水上摩托艇运动的最高水平,将驾驶员技术、摩托艇与发动机研发三者结合,代表了人类向速度极限挑战的一种超越,是现
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和象征。

  今年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中国正式设站的第一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举行的成都崇州站中国大奖赛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在中国推广F1摩托艇运动十年规划里的第一站比赛。这是我国水上运动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它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未来十年对这项水上世界顶级赛事的承办,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成立于今年5月22日,它是第一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国际F1级别赛队,它的成立填补了世界F1赛场没有

中国队参加的空白,将极大提高中国水上竞技运动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地位。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从今年5月的葡萄牙赛站开始,征战F1摩托艇全年系列赛。在7月举行的

意大利赛站的比赛中,中国驾驶员彭林武取得了第14名的好成绩。这是中国人在国际F1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目前为止我国选手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9月28日,成都崇州市在经历了半个多月的阴霾后,迎来了第一个艳阳天。同样,今天也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前首次亮相的日子。忽然明媚的天气为即将本土作战的中国天荣队,带来了一份祥和的喜气。

  作为本次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的东道主,中国天荣队第一个在围场亮相,18号艇与81号艇火爆登场;中国天荣队领队陈焕明先生、赛手彭林武、中国F1摩托艇运动首位外援—法国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协同几名中国队机械师抵达赛场,对中国队围场的布置与器材进行一一清点、检查。国际摩联官员拉维尼亚女士与几位技术官员也来到了中国队围场位置,查看并商议大赛的相关事宜。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彭林武与菲利普-丹瑟提尼的赛艇分别为81号与18号,艇身都以代表中国的红色为主色调,加上白色流线型线条,酷似蛟龙出海,分外英挺。

  在今年F1摩托艇世锦赛首站(意大利站)比赛中,彭林武在肋部受伤的情况下取得了第十四名的战绩。这既是中国人在国际F1赛场取得的历史性突破,也是目前中国F1摩托艇运动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十一”黄金周将在成都崇州市展开的中国大奖赛比赛, 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首次本土作战,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中国赛手彭林武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目标是冲进前十赢得积分。

  新近加盟中国天荣队的法国名将菲利普-丹瑟提尼,目前个人年度积分12分。他曾代表沙行特海事队在去年的世锦赛中获得第5名,具备很强的实力。他被国外F1摩托艇爱好者们戏称为“稳定先生”,因为虽然他从未取得过第一名,但多次获得第二或第三名。在今年F1摩托艇世锦赛首站(卡塔尔站)比赛中,他就再次取得了第三名,被传为一段佳话。本次菲利普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不仅开创了中国摩托艇队引进外援的先河,而且有望在成都赛站中为中国队争取到历史性的第一个F1积分。

  拥有“双保险”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可谓实力空前强大,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天荣队在本土勇创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