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点出起跑落后原因 满意后程发挥出色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2:11 新浪体育
刘翔点出起跑落后原因满意后程发挥出色后来居上

刘翔惊人的后半程实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刘翔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后程跑,在最后阶段战胜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

  赛后兴奋的刘翔在比赛现场接受了采访,他首先对自己的成绩表示了满意,他说:“刚刚从雅典世界杯归来,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不过能回到家乡比赛感觉非常舒适。”
刘翔特别向上海的家乡父老致意说:“家乡的气氛要比雅典好很多。”

  本场比赛和雅典

世界杯相似,刘翔依然起跑不利,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则一直在前半程保持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后程跑突出的刘翔凭借良好的栏间节奏,慢慢追赶终于在最后一个栏超越约翰逊获得冠军。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刘翔说:“约翰逊发挥得很正常,而我在起跑时有些紧张,起跑不好,不过我后程发挥得很好,最后率先冲过了终点。”

  夺冠成绩还不如去年的13秒05,刘翔也已经感到满意,“我觉得13秒07这个成绩很好,因为对手也很强。”刘翔说道,“虽然起跑不好,但是我后程很顽强,力拼到底。我认为比赛就应该发挥出最好水平,今天大家发挥得都很好,约翰逊13秒09跑的也很好。”

  赛后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绕场一周向家乡观众致意,向支持自己的观众表达自感谢之情。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