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借胜李崇伟闯过心理关 致胜法宝源于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0:14 新浪体育
鲍春来:借胜李崇伟闯过心理关致胜法宝源于战术

鲍春来难得如此激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继前一天战胜了李崇伟取得突破后,鲍春来今日再次大发神威,以2比0轻取韩国选手李炫一,闯入决赛,为中国队扫清了夺冠路上的最后一个障碍,鲍春来将在决赛中迎战林丹和陈宏之间的胜者。

  在进入男单决赛后鲍春来十分开心,他说:“能够为中国男单扫掉最后一个对手,我感到很开心,这样教练他们也可以轻松一下了。比赛前李导还在说感觉非常累,我知道他
们的压力很大,我这一赢,他们在决赛时不用下场地了。”

  由于在韩国公开赛上刚刚战胜过李炫一,所以今天的比赛鲍春来显得信心十足,虽然第一局开局处于落后,但是经过调整鲍春来很快进入了状态,连追了6分,反超了比分,鲍春来赛后分析道:“今天我打得比较顺,也比较轻松。对付他这样速度不是很快的选手,我在赛前就确定了战术,比赛中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急于进攻,坚持打多拍,他就会出现失误。”

  今天比赛中鲍春来坚决贯彻了赛前这一战术,尤其在首局中,李炫一非受迫性失误竟高达十几分,这成了小鲍获胜的关键。

  虽然比赛赢得相对轻松,但在第二局鲍春来19比15领先时,竟被对手连追4分,让人着实为他捏了把汗,鲍春来也提到:“当时自己打得有些保守了,本来应该加快速度,但还是有些慢。不过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对于对手的表现,鲍春来也做出了评价,他认为今天比赛中李炫一打得也很有耐心,因为在以往的比赛中,当比分拉开太多后,李炫一一般就放弃了。不过这次毕竟是世锦赛,李炫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尤其在第二局,当时有三个界内界外球的判罚对他很不利,但是前两次李炫一表现得都很冷静,直到第三次才爆发出来。

  在回顾杀入决赛的历程时,鲍春来认为自己最为满意的还是和李崇伟的较量,他说:“应该说那场比赛我突破了自己多年来的一道坎儿,自己的感觉和信心都打了出来,因此今天打李炫一,整个人感觉很轻松,很有自信。”当被问到有没有信心摘取男单桂冠时,鲍春来显得格外的洒脱,“到决赛这个份上,我不想过多去想什么了,反正都是中国人拿冠军,那就顺其自然吧!”

  (京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