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跨栏天后惊叹刘翔完美技术 冀望拥有中国飞人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7:27 新浪体育
跨栏天后惊叹刘翔完美技术冀望拥有中国飞人节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 今天下午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运动员新闻发布会,前来和众媒体见面的是美国女子100米栏两位领军人物——05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米歇尔·佩莉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琼斯·哈耶斯。同为从事跨栏项目的运动员,而且又是到中国参赛,两位巾帼高手自然 免不了要谈到中国栏王刘翔。

  “我是从2004年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后开始关注他的,我也知道他在各个方
面的技术都非常出 色。”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和刘翔一样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佩莉回答到,“特别是他的腿部力量很强, 栏间技术太出色了。”笔者追问她有没有从刘翔的比赛中获取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经验,佩莉回答到:“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学的话,我很想学一下刘翔怎么保持在跨栏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基本上不离地的那种节奏 。”

  相比佩莉,哈耶斯和刘翔之间可能就更有缘份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折 桂,而刘翔则在男子110米栏中称雄。“的确那是一个非常非常值得回忆的一次经历,对我来讲,赢得04年奥运会的金牌应该说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回忆起雅典的经历哈耶斯显得非常甜美。

  “当时我破了奥运会纪录,刘翔也打破了奥运会记录而且还平了世界纪录,在男女跨栏项目上能够同 时有两个人可以跑出这样的成绩实在太美妙了。”哈耶斯激动地讲到,“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我也希望我们能够再次创造佳绩。”哈耶斯接着说。

  (杨旻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