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千手观音现身湖南残运会 刘鹏再助体育湘军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3 新浪体育
千手观音现身湖南残运会刘鹏再助体育湘军威(图)

湖南省残运会开幕式现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千手观音现身湖南残运会刘鹏再助体育湘军威(图)

千手观音在开幕式上表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20日晚上8时,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曾在8月31日出席过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后,而当晚在春晚一炮走红的“千手观音”现身株洲,也让湖南省残运会开幕式呈现出高潮。

  刘鹏助威体育湘军()

  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刘鹏8月底出现在湖南,是国家体育总局自成立以来一把手首次参加一个省级运动会。显然,在08奥运到来之前刘鹏造访湖南,这表明体育湘军拥有巨大的吸引力。

  早在今年8月30日,作为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的特邀嘉宾,刘鹏就在湖南省副省长甘霖、湖南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等陪同下考察了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以及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等,对湖南省的体操、跳水等卓有成效的项目训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几个训练场馆里,刘鹏还详细询问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训练与生活情况。

  刘鹏在湖南期间,极力称赞了湖南省体育工作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普及国民体育意识的良好契机,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能够自觉地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要和竞技体育有机结合。湖南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最近这些年都开展得挺不错,希望体育湘军再接再厉,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新成绩!”

  千手观音现身株洲()

  9月20日晚开幕的湖南省第七届残运会开幕式上,最吸引观众的无疑是大型文艺晚会中的“千手观音”。这一节目的演出,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欢乐。

  湖南省第七届残运会是湖南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残疾人运动会。共设有田径、羽毛球、盲人柔道、射击、游泳、举重、

乒乓球、聋人篮球等8大项目。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15支代表队、458名身残志坚的运动员将围绕200余枚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战。

  大型舞蹈《博》,拉开了《生命·运动·梦想》为主题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残疾人歌手李琛带着一首大家熟悉的《窗外》出场,引起观众一片欢呼。接下来的手语诗表演、盲人乐队演奏等节目,也无不让观众叹服残疾人的精湛艺术。残疾英雄戴碧蓉、陈伟红等登场讲述她们自强不息的生命故事,更是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不少观众甚至为之流下了钦佩的泪花。而由中国著名残疾人智障指挥家舟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节目组的出场,更是把晚会推向高潮。生活在无声世界的残疾人能有如此高的表演艺术,现场的观众再一次领略了残疾人的坚强意志和毅力。

  随后,由韦唯演唱的本届残运会主题歌《生命宣言》作为压轴戏结束了本次文艺演出。此外,湖南省第七届残运会晚会还邀请了2005年度星姐作为爱心大使参加演出。全场表演人数及观众达到8000人。整场晚会着力表现了全省残疾人运动员相聚新城株洲的欢乐,表现了三湘四水残疾人运动员热爱祖国、挑战缺陷、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湖南省改革开放以来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前景,以及湖南省残运会取得的辉煌成就。

  文艺表演之后,东道主株洲还需燃放了各种烟花。(唐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