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激战在即 谁主沉浮谁成明日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3:43 新浪体育
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激战在即谁主沉浮谁成明日之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期待已久的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终将于2006年10月1日拉开战幕。9月20日在梅地亚新闻中心隆重举行了赛季前的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中体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赞助商企业等领导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批准,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
主办,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体卫处协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燕山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校区承办,中体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

  联赛一经推出便得到来自特步集团、宁波广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东大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鼎力支持;其中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与大学生排球联赛结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6-2007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的横空出世,预示着我国大学生排球工作事业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迅猛发展时期。“青春·健康·拼搏·超越”成为本届联赛的赛事主旨,大学生排球联赛的展开将直接丰富高校学子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健康体质、精神风貌的全面提高。扩大青少年群体中的排球受众基础,推动大学院校排球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希望通过整整一个赛季的打拼,能磨练出一支精神面貌、实力水准具佳的“中国大学生排球梦之队”代表参加明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2006—2007年度首届大学生排球联赛是经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中体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经过长期的项目分析、市场调研、缜密策划之后联合推出的又一排球盛会。今后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联赛将每年举办一届,并与其衍生赛事一起共同打造成健康规范、充满激情、全面进步和不断提升的中国大学生优秀传统赛事。

  本届联赛分为南、北分区赛;男、女八强赛;男、女

四强赛;男、女决赛;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阶段。参赛队伍多达千余支,进入正选赛阶段的多达百余支队伍将角逐本次联赛冠军。这些朝气蓬勃代表了希望和实力的队伍分别来自三十多个省市地区,有(南区):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四川、重庆、广东、香港、澳门、海南、广西。(北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内蒙、陕西、宁夏、甘肃、新疆、青海、西藏。由此足以可见此次联赛影响力已覆盖全国,而其历时之长、地域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影响之大也都是国内一般体育联赛所无法媲美的。本届联赛所有参赛队伍实力相当,比赛定将精彩纷呈悬念迭出,看群雄并起争锋,谁将书写历史?谁将展露峥嵘?谁是明日之星……一切谜底将在新赛季中逐一揭晓。

  为了让联赛更具有观赏性, 主办方采用两次蛇行排列分成A、B、C、D四组,新加入的学校采用抽签方式确定。第一阶段(开幕式及赛区正选赛)比赛至2006年10月1日—2006年10月8日。采取先分组单循环再交叉淘汰的方式排出赛区前8名位次。第二阶段(全国正选赛8进4)比赛至2006年10月28日——2006年11月18日, 全国男、女八强球队进入本阶段比赛。比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淘汰制,按照南、北两大赛区成绩交叉排位,抽签决定主、客场顺序,产生男、女全国四强。第三阶段(全国男女四强赛交叉赛)比赛至2006年11月——2006年12月,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八强赛获胜的队伍采取主客场交叉和淘汰的方式,产生男、女1-4名. 第四阶段(全国男女四强赛总决赛)比赛至06年12月——2007年1月,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南、女前四名球队交叉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最终决出全国四强排名。第五阶段(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比赛至2007年3月18日—3月27日,在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取得男、女全国四强球队将于高水平大学生球队展开角逐,比赛采用赛会制,通过先小组赛在交叉淘汰决出名次。

  赛季设立最佳赛区奖、最佳运动员、最佳二传、最佳扣球手、最佳拦网、最佳防守、最佳一传、最佳发球、最佳教练、优秀裁判(金哨、银哨、铜哨)、体育道德风尚奖。全国总决赛前4名队伍获得奖杯,运动员获得证书.总决赛结束后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新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在推广包装上实施了许多新举措,推广工作将注重联赛专业性、时尚性的同时还将配以形式多样娱乐性、参与性、公益性强的活动,如联赛官方网站开辟有〝排球闪亮宝贝〞频道;开通短信/网络等投票方式评选观众最喜爱的拉拉队员活动;联赛赞助企业通过校间打折促销等诸多方式面向优秀贫困大学生颁发〝CUVA爱心奖学金〞;筹建〝排球、校园、爱心〞为宗旨的大学生球迷俱乐部等公益活动。通过多方良性互动借CUVA联赛载体以期达到在排球协会、赞助企业等共同关心与支持下进一步提高赛事规模、赛事内容水平的目的。

  关注CUVA联赛,关注公益健康、务实进取的CUVA人,并弘扬

女排精神使之薪火相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