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报名者越来越远 内蒙古母女要参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36 长春《城市晚报》
奥运舵手报名者越来越远内蒙古母女要参赛(图)

来自伊通的这对夫妇不辞劳苦前来报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 韩玉红/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昨天是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吉林赛区报名的第六天,也是最“惊喜”的一天,在来本报报名或已经打算报名的选手中,远道而来的占了很大比例。不仅有很多人是从省内四面八方赶来长春报名的,更有外省的选手表示要来本报参与舵手选拔。

  伊通的一对夫妇前来报名

  下午1点,记者一上班就遇到了一对夫妇赶来本报,一打听才知道,二人家住伊通县,由于没有注意到报纸上写的报名时间,他俩昨日早上6点就从家出发,乘坐大客车赶来长春,而下车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本报。来填表报名的叫何武,曾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寿山水库工作了20多年,正因如此,他才练就了一身“功夫”,不仅水性好,而且还会掌舵。当他前两天在央视播出的《东方时空》节目中得知奥运舵手要从普通百姓中选拔,赶紧高兴地告诉妻子自己要报名。“我当时一点也没相信,咋还能有这事儿呢!这哪是谁都能参加的啊!”何武的妻子笑着说。后来,夫妻俩打听了好几天,辗转问了不少部门,才知道原来到本报报名就能参加吉林赛区的选拔,他们起早就来了。

  内蒙古的母女也要参赛

  下午,记者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是一位内蒙古的女孩打来的,“我妈妈看了

中央电视台的介绍,非要报名不可,而且我也挺想参加的。我上网查了一下,坐火车到你们那要一天一宿。虽然说一个省有一个地方报名,但我去呼和浩特坐火车得三天三宿呢,还是去长春近啊!我先把报名表邮过去吧,海选的时候我一定跟我妈坐火车去。我这儿看不着你们报纸,你们通知我海选的时候可得帮我打出一天一宿的提前量啊!”女孩说。

  本报为吉林惟一报名单位

  近日有部分来报名的选手表示,自己是通过央视了解到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询问为何吉林赛区的报名只能在城市晚报一家媒体。奥运舵手选拔主办方央视在全国设置了31个赛区,而每个赛区均会选择一家在当地最具影响、发行量最大、对体育报道有多年专业经验的媒体,《城市晚报》在满足所有苛刻条件后,才从吉林省内媒体中脱颖而出,担负起为吉林百姓冲进奥运会助推的重任。在此敬告各位读者,本报为吉林赛区惟一指定合作媒体和报名单位,大家可以采取网上报名、邮寄报名表和亲自来本报填写表格三种方式报名。本周五之前仍可继续报名,由于报名人数众多,本报将在每天的报道中集中解答选手最关心的部分问题,敬请留意。

  详解奥运舵手选拔标准

  什么是舵手?奥运会赛艇项目中的舵手究竟需要哪些具体的技能?在吉林赛区海选之前,本报将陆续为大家解开谜团,让“奥运舵手”不再神秘,让普通百姓都能下决心迈出冲向200 8年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

  舵手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记者:组织能力和指挥能力最重要,另外需要舵手对水有感觉。一个舵手要能判断船在水中行走的速度,要能判断八个人中谁出现了问题,需要怎样进行调整。另外,心理素质也很重要。不过以上所说的这些,是最终的胜出者在进入国家集训队接受了专业训练后才达到的标准,普通百姓报名时无需如此高的能力。

  舵手最好是什么样的性格?

  记者:舵手需要性格开朗,能自如地与八个桨手进行沟通与交流。还要头脑灵活,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想出办法来解决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消除沟通的障碍。舵手平时和队员们一起生活、训练,既要成为队员们的精神领袖,又要是队员们的朋友。

  普通人来参加奥运舵手选拔,需要做哪些准备?

  记者:最关键的是要有勇气和对赛艇项目的强烈爱好。这几天几乎所有的报名者在填完报名表后都对记者说:“就是试试,行就行,不行拉倒!”试一下的想法固然是好的,但一定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另外,做好心理准备的同时还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最好会游泳,尽量了解一些奥运会水上项目的常识,并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

  舵手需要大嗓门吗?对视力和外语能力有要求吗?

  记者:嗓门大小不是主要问题,因为现在在比赛中可以用扩音器。对视力和外语能力没什么要求,在这方面有高素质自然更好。

  (记者 韩玉红)

  报名方式

  一、亲自报名。下午3点到7点,本报都将有专人接待。地点:长春市民安路63号吉林日报大厦17楼1711室,咨询电话:0431-8990594、13578889363。

  二、网络报名。选手可以进入新浪网“奥运舵手选拔专题”,下载报名表,具体地址为h ttp://sports.sina.com.cn/o/2006-08-21/09502409475.shtml填好后以邮件方式传到jl-aoy unds@vip.sina.com。

  三、邮寄报名。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可寄到长春市民安路63号城市晚报体育部,邮编:1 300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