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世锦赛第三日前瞻:林丹首亮相 张宁迎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2:35 新浪体育
羽球世锦赛第三日前瞻:林丹首亮相张宁迎挑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第三天大战。今天将举行女单、男单、男双和混双四个项目的第二轮比赛,将产生16强选手。而女双将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八强将新鲜出炉。

  男单:李崇伟林丹盖德首亮相

  赛会前四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以及丹麦选手盖德将以逸待劳迎来世锦赛的首场比赛。直接晋级男单次轮比赛的赛会二号种子林丹将在稍晚举行的比赛中迎接世界排名36位的加拿大选手米罗伊的挑战。世锦赛上的对决将是两人在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交锋,米罗伊曾在上届世锦赛首轮遭遇鲍春来,被完封出局。赛会三号种子陈金将在世锦赛上上演个人的处子秀,他将迎战越南选手阮进明,后者首轮中轻取对手,跻身32强。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越南选手,陈金应该不会放弃在世锦赛上扬名立万的机会。首轮2比0完胜战胜俄罗斯选手普霍夫的七号种子鲍春来将迎来非种子选手、奥地利人科赫,后者首轮也是以同样的比分轻松晋级。鲍春来刚刚在韩国公开赛上斩获冠军状态正佳,而对手的最好成绩仅是2002年获得过斯洛文尼亚国际羽毛球赛的冠军,其余比赛基本止步前两轮,鲍春来取胜应该是情理当中的事情。同样在首轮比赛中轻松晋级的陈宏将在次轮迎来法国选手莫诺里。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崇伟将在次轮迎来首轮艰难晋级的德国选手约皮恩;盖德将接受来自中国台北的选手廖晟勋的挑战。首轮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晋级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将在第二轮中迎战来自立陶宛的选手纳维卡斯。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泰国选手波萨那迎战日本选手佐藤翔治的比赛,两人都是各自国内的男单一号选手。今年同为24岁的两人曾在大赛中有过三次交手,波萨那2胜1负稍占优势。

  女单:一姐张宁坐迎挑战

  女单次轮比赛,首轮轮空的赛会前三号种子张宁、德国选手徐怀雯和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将悉数亮相。王晨和徐怀雯将分别迎战加拿大选手莱斯和西班牙选手马丁内兹。而赛会头号种子张宁将在比赛中迎来新加坡选手邢爱英,后者是在首日的比赛中2比1艰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的。2005年新加坡公开赛上两人曾有过唯一的一次交手,张宁轻松获胜。尽管后者从名气和实力上都和张宁相距甚远,但是张宁在首场大赛中仍不能有丝毫掉以轻心。另外,与张宁同出1/4区的荷兰女单头号姚洁放弃了第二轮的比赛,因此张宁在进入四强之前基本不会遇到太大麻烦。

  首轮轻松战胜战胜爱沙尼亚选手托尔莫弗的女单卫冕冠军谢杏芳将在次轮比赛中迎来荷兰范古斯滕,双方曾在今年泰国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战,但是对手排名和实力都与谢杏芳相距甚远,不出意外谢杏芳理应获胜。赛会九号种子蒋燕皎在首轮轻取印度选手奈霍尔后,今天将迎来瑞典人博格斯特罗姆,两线作战的后者已经参加了两场女双比赛。在国际大赛上两人此前并无交战纪录,面对排名世界第78位的对手,现世界排名13位的蒋燕皎实力占优。初次参加世锦赛的蒋燕皎心理略显稚嫩,能否抓住对手在体力上的劣势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比赛经验将是她在本场比赛需要把握的关键。

  男双:谢中博体力令人担忧

  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被列为本次世锦赛男双头号种子,两人将在次轮迎来同样轮空的非种子选手、威尔士搭档休斯/刘易斯。赛会14号种子郭振东/谢中博顺利闯过首轮关后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台北搭档蔡佳欣/胡崇贤。单从实力和排名上看,郭振东/谢中博略胜一筹,但是最让人担心的是谢中博的伤势以及他在男双、混双两线作战能否保持充沛的体力的问题。

  女双:

中国队实力遥遥领先

  四对中国女双搭档均闯过第二轮,率先晋级的一号种子高崚/黄穗迎来的是经过两轮苦战晋级16强的印尼搭档诺维塔/波莉;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将迎战来自新加坡的搭档江彦媚/李羽佳;小将杜婧/于洋将与瑞典搭档乔安娜-佩尔森/博格斯特罗姆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张亚雯/魏轶力即将遭遇的对手最为强劲,来自英国的四号种子埃姆斯/克洛格实力不容小视。

  混双:小将有望再进一步

  首轮轮空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张军/高崚将对垒瑞典搭档赫尔斯凯宁/乔安娜-佩尔森。首轮爆冷淘汰赛会11号种子丹麦组合帕斯克/尼尔森的张伟/于洋将在次轮迎来法国搭档莱福/拉马瓦蒂,双方都是打满三局才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小将极有可能再进一步。另外两对顺利闯过首轮关的混双搭档郑波/赵婷婷以及谢中博/张亚雯将在次轮分别迎战荷兰搭档乌特斯/范杜雷马伦和俄罗斯搭档杜尔金/雅库舍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印尼搭档维迪安托/纳西尔在首轮轮空后同样首次亮相,他们对阵克罗地亚组合里塔尔/萨沃尔。(吕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