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年汗水换来贫穷 冠军发毒誓儿孙练体育就打断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11年汗水换来贫穷冠军发毒誓儿孙练体育就打断腿

王德显被告上了法庭(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1年汗水换来贫穷冠军发毒誓儿孙练体育就打断腿

北京易行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子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几个已经发了毒誓,谁的孩子如果再练体育就打断他的腿。”——火车头体协原队员郭萍。

  相关链接:燕浩云:你见过月入300元的马拉松冠军吗?(独家图)

  “在队里的时候,我们一般一个月才能得到100元零花钱,没有任何工资。有时候是
两个月一给,只有在过年过节或者一些大的比赛奖金多一些的时候才领过三五百元钱,这些年来,500元以上的钱我只从队里拿过一次两万元,还是给我治疗脚伤的。”——原北京女子马拉松、大连女子马拉松,日本千叶马拉松接力冠军艾冬梅。

  “我们在6月就开始接触,找了火车头体协的领导,找了田径管理中心的领导,我们不想打官司,因为她们没有钱打官司,但是三个月来什么都没解决,她们原本还有737元的工资,但是当我们发了律师函后,这个月就减到了300元……”——北京易行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子栋。

  9月18日下午,北京反常的秋老虎热烈地洪烤着暴露在蓝天下的人们。下午14时一过,许子栋带着三名原火车头的队员到位于北京海淀区黄庄的海淀法院,将这三名队员的教练——中国体坛赫赫有名的冠军教头——原孙英杰的师傅王德显告上了法庭,诉讼请求是:民事侵权纠纷。内容主要是状告王德显在带队期间,侵吞队员的奖金工资。

  由于诉讼费原因,当日没能最终立案,随后记者在位于北三环安贞桥的易行律师事务所里采访了这三名队员的律师许子栋。

  “她们实在是没有钱,在北京这样的地方,她们现在一个月只有300元的收入,诉讼费大概要5000到6000元,所以实在是不够,只能再凑。我觉得她们真的很悲凉的,为国训练争取荣誉炼了11年,最终却什么都没得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许子栋向记者讲述了他所知道的事实。

  “在她们加入火车头队后,艾冬梅是8年,郭萍是11年,她们得到了什么,你自己可以去问,艾冬梅这些年只从队里得到了20000的奖金,这还是她受伤后,要去治脚伤给她的,郭萍更少,只有8000,11年的青春、汗水,换来的是一身的伤病和贫穷,说实话我都看不下去。”

  许子栋说:“艾冬梅刚刚生了个小孩,才5个月,她只敢买最便宜的国产奶粉,两个月前我们去田管中心找领导的时候,她大热天抱着自己的孩子到了那里,我们一起在大太阳下等了近3个小时,但是什么都没解决……只是说要考虑,从田径管中心出来的时候,孩子在她怀里的哭声,我们的疲惫,那一天我永远忘不了。”

  你们的要求和标的是多少呢?现在想来打个官司没有20万似乎都不是很值得。

  “艾冬梅是5万,郭萍是5.1万左右,还有另外一个队员要的少一些,另外一个队员因为实在是凑不出来诉讼费,所以暂时没有立案起诉。其实她们队员自己的心里有笔细账,但是我们打不起这个官司,首先是那些钱都是口头上的,没有证据,现在能有证据的就是两个存折,而且她们也出不起诉讼费,只好先打这5万多的了。”

  “郭萍和艾冬梅都是一身的伤病,她们俩的10个脚趾各有8个骨折过,连站都站不住1小时,只能不停的动。03年从火车头下队后,郭萍找了个体育教师的工作,结果只干了半个小时人家就说算了,她上课站不住怎么教?她现在的梦想很小,就是想拿回这5万元来,自己能开个打字复印店,能自己养活自己。”

  最后许子栋告诉记者说:“我最希望她们能拿到钱,也希望社会能知道她们的遭遇,给予她们一些帮助,11年的青春、汗水和伤病,她们不应该只得到这么点,希望社会能够给予她们一些同情吧。”

  相关链接:

  艾冬梅营养费啥都没吃到 王德显表态愿意法庭上见

  队员称王德显队里养活六亲属 吃饭萝卜土豆肉都少见

  王德显否认侵占财产罪 表态证据在手不怕上法庭

  退役冠军:王德显还我血汗钱 孙英杰事件让我们开窍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