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表彰优秀运动员 中国武术连续获殊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8:15 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表彰优秀运动员中国武术连续获殊荣(图)

钱斌格率弟子领取阿根廷政府颁发的2006年度优秀运动员奖。(阿根廷《新大陆周刊》供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日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举行2006年度Jorge Newbery杯颁奖晚会,由华裔武术教练钱斌格创办的阿根廷首都武术协会代表,连续第四年获得此项殊荣。

  Jorge Newbery是阿根廷第一个飞行员,为表彰他对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于2003年设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Jorge Newbery奖杯,用以表彰阿根廷
正式体育项目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

  来自阿根廷首都50余家体育协会、联合会的1200名运动员、教练和新闻界人士出席了本次颁奖晚会。代表武术协会领奖的三名运动员分别是:ALEJANDRO RUSSO(48岁)、LEONARDO LOPEZ(24岁)和RICARDO ANAYA(17岁)。其中,ALEJANDRO RUSSO以陈氏太极获得奖杯,其余两人因武术获得奖状。

  RUSSO在钱氏武馆跟随钱氏父子习武已经有17年,多次代表阿根廷参赛,并取得各种

太极拳比赛的冠军,2005年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举办的南美武术大赛上,他摘取了成年组太极拳比赛第一名,此外,对各种刀枪棍棒也十分精通。

  由上海籍武术师钱兰根(钱斌格之父)创办的钱氏武馆和阿根廷中国绵拳协会在阿根廷已有21年历史,弟子已逾三千,不仅在阿根廷有近百家分馆,在美国、西班牙、法国、乌拉圭、巴拉圭也设有分馆,以钱兰根先生名字命名的钱兰根杯武术比赛已在阿根廷举办了二十届。

  自2002年起,钱兰根先生响应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积极推广中国文化的计划,要求弟子们在阿根廷各政府机构开始义务授拳,对中国武术在阿根廷的普及,以及使武术成为阿根廷政府承认的正式体育项目作出了很大贡献。(记者 赵晓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