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世界杯中国丢掉优势 女子大级别竞争白热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女子大级别的比赛结束了,中国队优势级别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在此次跆拳道世界杯,中国队在优势级别仅获得了一枚铜牌,似乎与“优势”以及“一流强队”的名号不太相称,但纵览全局不难看出,世界女子大级别竞争已经渐入白热化。

  “女子大级别历来竞争都非常激烈,”女队主教练卢秀栋说,“两届奥运会上,我们是从竞争中冲出来的。现在随着国外选手日趋成熟,竞争的压力与突破的难度越来越大,
因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超的思想,在训练上创新。”

  在今天结束女子72公斤以上级和7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既遇见了多年的老对手,如挪威队72公斤级的妮娜,也碰上了新目标泰国队如72公斤以上级的选手拉帕克恩。妮娜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与罗微相遇,虽然小比分输了那场比赛,但时隔两年,妮娜的技战术运用水平比两年前更加娴熟,攻防转换能力提高不少。据卢秀栋介绍说,妮娜曾是

中国队备战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时的主要对手之一,她的训练年限比罗微、陈中长很多。现在她的个人能力更加成熟,仍将是中国队备战2008年的主要对手之一。

  拉帕克恩是今年亚锦赛的新科

状元,在今天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决赛中气势盛人并以“金腿”获得了冠军,由此被纳入了中国队重要对手名单之列。身材敦实的拉帕克恩力量出众,击打效果好,目前来看已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但距离世界一流选手还有一段距离,尤其身高在世界高手中完全处于劣势。

  卢秀栋表示,每个人都知道女子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都知道陈中和罗微,都在研究和分析她们。中国队在女子大级别的三两个优秀运动员尚不足以应对世界打中国的压力,所以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奋起直追,才能保持大级别的优势。本报特派记者肖苑玫(曼谷9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