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飞人琼斯临阵退出世界杯 兴奋剂疑云再次弥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9月14日报道,有争议的短跑明星马里昂-琼斯宣布,她的情况不适合参赛,因此退出了本周末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田径大赛。

  琼斯本来准备参加女子100米比赛和美国女子接力队的比赛。然而,自从今年8月份媒体透露,琼斯在6月份的药检呈阳性之后,她一直没有参加比赛。

  尽管琼斯的A瓶尿样含有促红细胞生长素EPO,但是琼斯的B瓶尿样呈阴性,上周被澄清了使用违禁药物的怀疑。

  然而,世界反兴奋剂署署长庞德在琼斯B瓶尿样出来之后表示,在美国加州进行的B瓶药检的可信性值得怀疑。

  

女飞人琼斯临阵退出世界杯兴奋剂疑云再次弥漫

  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人物琼斯

  30岁的琼斯获得过3块奥运金牌,但是违禁药物的阴影一直围绕着琼斯。这次,琼斯不参加世界杯大赛的借口无疑将再次使得怀疑她使用违禁药物的传闻传播更快,更远。

  在今年8月在苏黎世举行的今年黄金联赛第四站比赛之前,琼斯以个人理由撤出了比赛,但是有消息透露,这是因为琼斯在美国田径锦标赛上的A瓶尿样呈阳性。

  琼斯的前夫、美国著名田径运动员亨特使用违禁药物的本来面目被揭穿以来,对于琼斯使用违禁药物的怀疑一直没有消除。而且,琼斯的孩子的父亲、前男子100米世界记录保持者蒙哥马利使用违禁药物丢脸,不得不宣布离开世界田坛。

  琼斯与违禁药物关系暧昧还被仅仅局限在两个男人身上。琼斯身边的第三个男人是她的田径教练格雷厄姆。目前国际田联正在调查格雷厄姆给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问题。接受格雷厄姆训练的10名运动员被查出了使用违禁药物。

  现在,因为使用违禁药物禁赛两年期满的托里·爱德华兹将替代琼斯,参加美国女子短跑接力队。(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