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重配男双期待更多选择 亚运备战不敢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揭开了战幕,首日已经进行的预赛没有出现任何冷门,中国选手悉数过关,而且都赢得非常轻松 ,赛后,中国队的主教练刘国梁也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

  对于中国此次派出的三对男双选手,刘国梁说:“之所以让选手们重新配对,这也是从2008年的赛制考虑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双打组合,所以,组合也都不会固定,希望未来
能有更多的选择。”

  至于出场的三对选手今天的表现,刘国梁说:“这种抢号的资格赛是看不出什么来的,本来我们都不需要参加资格赛,只不过因为王皓不上, 我们报名报晚了,所以才不得不如此。”关于为什么选择了王励勤/郝帅这场做场外指导,刘国梁笑着说:“三场比赛,总得看一场啊,是不是 ?!”

  对于近期繁忙的比赛是否会导致队员疲劳,刘国梁笑着说:“不光我们疲劳,我们的对手也疲劳啊!”他说:“多年以来就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冬天的时候主要是训练,而到了夏天则以比赛为主,这两者也必须要相辅相成,否则都是比赛,基本功就没法保证,但如果都练基本功了, 比赛的感觉就找不着了。”

  对于年底的亚运会,刘国梁表示不会进行特别的选拔赛,但是他也强调不能对亚运会掉以轻心,他说:“虽然面向2008,锻炼队伍是目前的主要任务,但是如果仔细看一下我们

乒乓球队征战亚运会的历史就可以发现,我们从来没有在亚运会上实现过‘包揽’,从这种意义上说,亚运会反而更加难打,所以不可能太放手,完全锻炼队伍,我们还是要保证成绩的。”

  (思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