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亚运名单含两种方案 罗雪娟是否出征总局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中国游泳队出征多哈亚运会的名单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是国家队昨天已经将他们商讨出的大致方案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份亚运会名单,本不是什么大事,但由于奥运冠军罗雪娟暂时离开国家队等一系列事件,使得这份名单变得神秘起来。而罗罗究竟会不会去多哈呢,现在看来,依然有悬念。

  中国游泳队9月初在杭州举行了亚运选拔赛,罗雪娟参加了100米和50米蛙泳两个单
项的角逐,结果分获银牌和金牌。如果单纯按照选拔赛的名次,罗罗的入选在情理之中。

  不过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比赛过程中曾一再向媒体强调,选拔赛的成绩只是参考标准之一,并非传言中“就取前两名”那么简单,还要综合考虑其他因素。他所指的“其他因素”,就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亚运会要锻炼新人”的精神。

  目前在国内女子蛙泳项目中,罗雪娟依然是2008奥运会夺金的重中之重,而王群和季丽萍两位小将被视为奥运会的希望之星。但几个小将的大赛经验还很缺乏,发挥也不稳定,这次选拔赛上两人因为种种原因都出现了失常。而亚运会对她们来说正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此外还要考虑一点,那就是罗罗的身体状况。她现在依然处于调整阶段,不能一下子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这样看来,不排除让新人顶替罗罗出征亚运会的可能。

  记者就罗罗可能不去多哈的传言向张亚东求证,他在电话中并未给出明确回答,只是告诉记者:“罗雪娟究竟去还是不去,目前两种可能都有,我们也上报了两种方案,最后要由体育总局来决定和宣布。”据悉,前天晚上,国家队教练和游泳中心的领导就亚运会名单召开了会议,讨论了整整一晚,最后才定下上报方案。不过张亚东透露说,罗罗在北大办完报到手续后又于近日返回了杭州,依然没有跟国家队一起训练。

  如果罗罗真的不去亚运会,我们也不必太惊奇。就如浙江队教练朱志根所说的,罗罗现在需要外界给她一些时间和空间,“毕竟我们的目标不在亚运会,而是要到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出成绩。”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