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子400米跑世界第一人豪言带世界杯金牌来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5: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对于上海,女子400米跑世界第一人威廉姆斯·达琳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热情,她更乐意把自己最美、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大家面前。去年是这样,一年后同样没变,只是在来上海之前,她得去一下雅典,用一枚雅典田径世界杯的400米金牌作为此次上海之行的见面礼。

  去年,和上海的初次接触留给达琳的不仅仅是一枚金牌、一个回忆。临走前,对于这个和她一样美丽的城市,她流露出了太多的留恋。“我想说的太多了,无论是好客的上海人还是漂亮的衣服,只希望下次能早点来。我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的。”达琳是个守信用的人,一年过后,她如约前来兑现承诺。

  离开上海的一年,达琳过得并不如意。就像她的守护星被降级为矮行星一样,巴拿马人在400米战场上不再星光熠熠。面对美国新秀理查德斯强有力的冲击,30岁的达琳有点力不从心。据数据统计,2005年上半年达琳参加的12场国际赛事中,超过半数的比赛都跑进了50秒之内。而到了2006年,这个数字只有少得可怜的两场。达琳不但没能卫冕世锦赛冠军,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更是在半决赛时被名不见经传的英国小将克里斯汀淘汰。

  “我想多花点时间陪陪我的家人,这些年我欠他们的太多了。”在兵败英国后,达琳用这样一个拙劣的理由消失在了公众面前。正当所有人以为,美丽的巴拿马蝴蝶将自此消沉时,达琳却在8月底的

意大利传统赛事里埃蒂国际田径赛上涅槃,许久没比赛的她收获了今年以来的第一枚奖牌。

  “我现在的状态好极了,我想,我会在雅典拿金牌的。”对于自己的实力,达琳一如对自己美貌的自信,要知道在巴拿马人的获奖履历上现在唯独缺少的就是这枚

世界杯金牌。女飞人的复苏,最紧张的莫过于她的老对头美国队,尽管他们已经派出了由理查德斯、特洛特两人领衔的超强队伍去雅典,但美国媒体仍然对能否拿到400米金牌持保留意见。“对于400米的选手而言,这真是个不幸的消息,因为沉睡了一年的威廉姆斯·达琳又苏醒了。”

  能够收获冠军,又能来日思夜想的上海,达琳的心情自然很好。只是来上海后,等待达琳的可不单单是比赛了,因为她最爱的襄阳路市场拆迁了,要想在分布全市的小店里淘到漂亮的中式旗袍,花的力气也许比拿冠军还要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