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女子拳击世锦赛起波澜 中国世界冠军被意外取消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13日电(记者陈鹏)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女子拳击54公斤级世界冠军张喜燕很伤心――13日上午,在昆明举办的2006全国女子拳击赛暨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选拔赛开始进入对阵抽签,她突然被组委会取消了比赛资格。

  “她们说我是职业选手,不能参加业余比赛。”张喜燕满脸无奈。“可为什么不在比赛报名的时候告知我,偏偏在来到昆明之后,在体检完了、称完体重了、开始抽签了才告
诉我打不了?”为了这次比赛,张喜燕作了充分准备,憋足了劲要向年底的世界锦标赛发起冲击,但是突然的变故让她措手不及。

  比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张喜燕是世界顶尖的职业选手,参加本次业余比赛确实“不合适”。至于为什么临时才取消比赛资格,这位负责人称是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的意思,“具体细节不太清楚,也不便评价。”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代表队教练分析,张喜燕临时遭停赛一定是某些代表队从中作梗,因为张的实力大家都清楚,只要参赛一定稳获54公斤级冠军。为了夺冠,某些代表队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把张喜燕“废掉”。

  张喜燕对此备感愤懑:“比赛靠的是实力,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代表

中国队征战世锦赛,有能力再拿一次世界冠军。可是现在,我只能看着别人拿冠军了。”

  今年26岁的张喜燕2002年以来拿过3次世界冠军,5次全国冠军,是中国女子拳坛的佼佼者,她凶狠快速的打法也让国外选手望而生畏。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退出今年的选拔赛,这对张喜燕来说不能不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来自全国25个城市、体育院校和武警部队等单位的182名选手报名参加了2006年全国女子

拳击赛暨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选拔赛,她们将于9月13日-16日决出13个级别金牌,各级别冠军将代表中国征战今年11月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