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将在群众中产生 CCTV奥运舵手选拔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9月12日讯 一个普通人也可以成为国家赛艇队的舵手,享受参加奥运会的乐趣,并可能因此成为奥运会冠军。12日,“CCTV奥运舵手”选拔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及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承办,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本报作为山东赛区的独家承办单位,将与山东省体育局一起进行山东赛区的选拔。

  赛艇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赛艇都是最重要的比赛项目之一,其中“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金牌,按照惯例通常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为9名运动员亲自颁发,足见其地位的特殊。

  在奥运会传统赛事“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舵手负责统帅全队、把握方向,不必具备超人的体能,普通人经过一年左右的训练即可胜任。本次活动将通过在全国各地组织选拔,从报名者中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由于“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因此“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将成为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空前亮点。拟在全国开辟31个常规赛区进行海选,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经过电视选拔后,其中的两名男选手和两名女选手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最终一名男舵手和一名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比赛。

  该项选拔已得到国际奥委会、国际赛联的高度评价和全力支持,并被列为重点推广项目。他们认为,从普通公民中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这一做法极有可能成为中国贡献给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项文化遗产。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启动发了贺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