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舵手选拔全面“起航” 寻常百姓梦圆奥运机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57 华商网-华商报

  您有望成为08奥运中国军团的一员;您有望站在高高领奖台上为国争光;只要您有伟大的奥运梦想、坚定的信念、执著的行动,哪怕是草根也能梦想成真———

  一个没有专业体育经验的普通人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吗?只要您愿意,完全有可能。这不是哗众取宠的商品广告,也不是类似愚人节的搞笑,而是真真切切的事情。

  -奥运选手来自寻常百姓

  08奥运日益临近,为了拓展“全民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民众的奥运热情,让更多普通人享受到奥运的乐趣,大型电视公益项目“CCTV中国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昨天全面启动。该项目拟在全国31个省区市开辟常规赛区进行海选,共产生的310名选手(男女各半)还要经过网络选拔,优胜者进入80强参加CCTV第一季电视选拔,其中10男10女优胜者在2007年初加入国家赛艇集训队,经过3个月集训和第二季电视选拔后,其中的2男2女选手加入国家赛艇队备战奥运,最终一名男舵手和一女舵手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八人单桨有舵手的赛艇比赛。

  -梦圆奥运机会多多

  即使您最终没有成为08奥运中国军团的一员,也能通过其他方式圆梦奥运。在入围20强的选手中没有最终胜出的选手有以下众多选择:成为国家队的专业运动员,裁判、队医、工作人员;或者成为北大、清华等赛艇队的舵手;或作为舵手参加08年残奥会。另外,入围80强的选手,即使没有最终胜出,也将获得以下机会:获得观看08年奥运会赛艇项目的邀请;或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成为08年奥运会赛艇项目的特殊志愿者。

  -本报全力打造陕西奥运英雄

  本报已经成为陕西赛区惟一官方合作平面媒体。从现在开始,本报将与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圆您的奥运梦想竭尽全力。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陕西赛区的选拔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根据活动安排,报名工作从本月到10月中旬。陕西赛区的初赛将评出10名选手(男女各半)代表陕西去参加全国的选拔。报名要求非常简单,凡18岁至60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选拔,活动的选拔标准将体现阳光、健康、向上、协作、拼搏的奥运精神。

  昨天,在选拔启动仪式上,来自北大的大四学生朱晔成为了第一个报名参加奥运舵手活动的幸运者。从今天开始,敬请关注本报有关的奥运舵手选拔咨询,并请您积极做好参与的准备,伟大的梦想就在眼前!本报记者 梁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