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清/佟健将“舞”现代芭蕾 名师指点节目更臻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17 中国体育报

  9月12日,在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新闻发布会现场,久未露面的庞清/佟健终于出现了。身着白衣黑裤的二人在世纪星冰场翩翩起舞,表演了一段曲目《伴你流浪》,虽然“抛三”、“捻三”以及托举等难度动作均完美无瑕,但佟健却表示这次的表演仅算是场热身而已。

  “昨天早上5点多才到北京,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呢,再加上在美国三周的编排,我和
庞清都有点儿累,所以今天的表演也就算个热身吧。

  据悉,为庞清/佟健编排新曲目的美国人尼古拉可谓大师级的人物,他曾经为世锦赛、冬奥会双料女单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以及美国冰美人关颍珊等名将进行过编排。新赛季,尼古拉的日程安排得也相当满,来自各国的选手络绎不绝,而庞清/佟健由于签证等原因,编排开始的时间比较晚,“尼古拉跟我说,以往这个时间,他是不会再接编排了。不过因为他特别喜欢我们的风格,才坚持为我们进行了编排。”

  经过名师三周的指点,也让庞清/佟健获益良多,“以往可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艺术表现上,对滑行技巧不太注意。如何滑行?如何通过滑行让更多的人喜欢你?我和庞清有了新的认识,在蹬冰节奏、协调一致性方面也做了些改进。”

  虽然新曲目暂时保密,但佟健透露新曲目属于现代芭蕾风格,“和以往我俩的风格有点相似,但不完全一样。通过新的尝试,我俩的双人滑融入了舞蹈元素,有的地方都有点像冰舞了,很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