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联赛压缩早有先例 为奥运压缩风暴将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7:00 天府早报

  其实,在中国体育职业化进程中,为了给某些大赛让路,而刻意压缩中断联赛赛程之事早有发生。除了足球联赛外,篮球、排球等项目均受到过赛程压缩的待遇。

  2003至2004赛季,因给雅典奥运会让路,排球联赛不但缩水为两个月,而且赛制进行了诸多重大改革,正是在改革下,居然出现了此前一场未胜的北航奇迹般地在保级战中踹倒了河北男排的故事。CBA联赛目前也受到了冲击,为了给亚运会让路,今年联赛停赛50天。
同时为给北京奥运让路,新赛季CBA还将取消南北分区,采用双循环赛制。除了几大球外,像乒超联赛这样的小球赛事也受到过压缩,2004年,为给雅典奥运会让路,乒超减少4支参赛球队。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新一轮的联赛压缩风暴,将会越演越烈。 (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