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杨耀祖:田坛赴美留学生 200米跑道上“墨镜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4: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者按:田径是奥运会设项最多的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田径项目历来是中国竞技体育的弱项。雅典奥运会上,刘翔、邢慧娜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其实,除了刘翔、邢慧娜,中国田径还培养了一大批有希望创造好成绩的新人。为更全面介绍中国田坛现状,本报特设《田坛新星录》专栏,以飨读者。

  杨耀祖“统治”着国内田坛的200米跑道,4年来,他在各项比赛中永远都是骄傲的
领跑者。这位喜欢戴着墨镜奔跑的上海小伙子仍在加速,他的梦想是:在奥运会200米决赛的跑道上纵情驰骋。

  杨耀祖是中国第一位听到奥运会短跑项目第二声枪响的男子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以20秒69的成绩跻身复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历史。早在7年前的第四届城运会上,当时只有18岁的杨耀祖便跑进了21秒,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难得的短跑可造之才。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他以20秒58的成绩夺得铜牌。

  作为去年中国田径队第一批赴美“

留学”的队员,杨耀祖更加受人关注。在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的恩师哈特手下训练,杨耀祖成为有望改写中国短跑历史的希望之星。

  今年已经25岁的杨耀祖笑言:“我这年龄也到了该有所突破的时候了。”果不其然,杨耀祖在国内赛场上的霸气令人生畏,在今年4月举行的重庆田径大奖赛上,他以20秒54的成绩追平了韩朝明在10年前创造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

  但是,在短跑项目上,国内比赛的领跑者并不能成为国际赛场的有力竞争者。一直以来,杨耀祖都在为中国短跑项目上有所突破而努力着。现在,杨耀祖渴望能站在2008年奥运会200米决赛的起跑线前,创造中国田径新的历史。本报记者 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