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世锦赛男单看好林丹 21分制有利也有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32 竞报

  本报记者高璐娜报道 “安纳海姆我们得到2金4银。这次,我们一定会超越这个成绩。”昨天,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两天后,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启程奔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2006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经过40天集训的羽毛球队此次想获得更多的冠军。

  男单看好林丹

  鲍春来、陈金同分在上半区,他们的主要对手是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和韩国的李铉一。相比之下,位于下半区的林丹任务则更重。他需要“解决”掉陶菲克、盖德等高手才能打进决赛。前两届世锦赛林丹均与金牌擦肩而过,此次世锦赛对林丹来说尤为重要。

  主教练李永波说:“我对林丹有信心,他有过成功的经验,更从失败中接受了教训,我认为在这几名高手中,林丹是最棒的。”

  21分制有利有弊

  在经过了汤尤杯等一系列大赛后,21分制给

中国队带来的影响也逐渐明朗起来。对此,李永波告诉记者:“21分制给女双带来的冲击最大,中国女双一直在世界上占据优势,但最近的一些比赛中,我们也受到韩国李敬元/李孝珍以及英国队员的冲击。针对这点,在集训当中,对前三拍加紧训练和调整,但时间太短,前后只有一周时间,所以还要通过后面的比赛看结果。”

  当然,凡事有利就有弊。21分制对女双有不利影响,但同时对男双却是个契机。“男双的速度较快,比较适应21分制,尤其是关键时机的得分能力上,男双很有冲击力。”

  女单有名帅指导

  为了更好地备战世锦赛,同时,也是为第29届奥运会考虑。此次集训中,汤仙虎作为女单顾问出现在国家队。

  对此,李永波介绍:“汤指导是中国队的终身顾问,随时随地都会回到队中提供一些帮助。他有几十年的经验,这个阶段的备战,他在训练方法、思想和队员的沟通上,对女单组的加强都起到了作用。他和唐指导一起配合,提供了一些不同的方法,对年轻队员的训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也是我们2008年备战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