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看好林丹世锦赛夺冠 表示21分制优劣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备战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在北京进行最后的调整。在出征前的新闻通气会上,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表示:“我最看好林丹夺得最后的男单冠军。”

  去年美国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憾负陶菲克与冠军擦肩而过。一年后,林丹逐渐成熟多次在公开赛上问鼎男单桂冠,林丹目前的状态已调到最佳。总教练李永波告诉记者:“本次世锦赛男单夺冠热门人物除林丹外,还有印尼的陶菲克、丹麦的盖德和马来西亚的李崇
伟。不过我最看好林丹夺取冠军,因为他这一年多的成绩和表现已经证明他有这个实力去拿下。”

  而林丹本人显然要低调得多,“毕竟比赛还没开打,我现在最主要的是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据悉,中国羽毛球队将于9月14日开赴西班牙

马德里。比赛将于9月18日至24日在那里举行。

  李永波:21分制对女双冲击最大

  本届世锦赛将实行国际

羽联推行的21分每球得分制,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新制对中国女双的冲击最大。

  李永波说,新赛制取消了原先双打两个发球权变成一个发球权,而且还直接得分,这就让队员不能犯任何错误。中国女双在旧赛制中可以说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而新赛制下

中国队女双的优势一点都没有了。对此,李永波特意举例说:“以前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在与我们交手中根本没有赢过,可是在新赛制下我们的女双老是输给她们。”

  而对于如何尽快去改变这种现状,更好地为奥运会做准备,李永波表示,现在队伍正在训练中挖掘新的战术和新的训练模式,相信用不了多久,中国队女双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

  信报记者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