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张蓉芳化解男排任人唯亲说 称位置需要仅为正常变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30 现代快报

  上周一,在中国男排集训的江苏队的主二传周鸿被调整回了地方队。为了填补周鸿走后的空缺,周建安将四川队的二传姜福东招入了国家队。这原本是一次非常普通的人员变动,但是因为姜福东和周建安同为四川人的关系,而引起了外界的广泛猜疑。很多人都认为,周建安这是在任人唯亲。昨天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看到相关报道后,亲自给江苏男排打来电话对此事做了解释。

  排管中心过问此事

  按照周建安的组队思想,上半年是全面了解队员的特点,下半年则是全力完成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任务。一直以来,中国男排最薄弱的位置就是二传,所以组队的时候周建安曾一下引入了三名二传,分别是八一队的李春、江苏队的周鸿和北京的康慷。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的康慷成为二传位置上第一个落选的队员。

  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周建安一直在重点考察李春和周鸿。但是经过几次比赛的考察,周建安认为李春的发挥更为稳定,因此这位国家队的老二传很快就打上了主力。

  而四川队的姜福东是周建安手下的队员,对于他的情况周建安也最为清楚,因此省去了一个考察的过程。当周鸿被调整出队以后,姜福东顺其自然地替补其入队了。

  没想到这次调整引来了网上不少球迷的质疑,认为周建安是在利用手中的职权任人唯亲。看到网上对此事如此关注,就连排管中心分管男排工作的副主任张蓉芳也看不下去了。她昨天亲自给江苏男排打来电话表示,周建安任人唯亲将周鸿调整出队,纯属外界的炒作。这次调整是一次很正常的人事变动,希望大家不要误会。

  周鸿上网澄清事实

  昨天在体院记者看见了周鸿,看到记者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挺好的,就和当初我走的时候一样!”

  聊天的时候他说:“打完世界男排联赛之后,我就感觉自己的技术有些跟不上国家队的步伐了。被调整出队,那个时候已经隐约有些感觉了。打队内分组的时候,很多战术球我的意识到了,但是因为技术达不到总是传不好。再加上自己才打了一年的联赛,各方面的磨砺也不够,代表国家队比赛发挥也不够稳定。”

  回到队里没几天,网上关于他被调整的各种说法就满天飞了。偶尔上网的周鸿,看到球迷对他调整出队的各种说法,差点吓死了。于是他赶紧上了江苏男排的官方网站发表了声明:首先,我这次被调整回省队的确是我现在的水平还不够国家队的标准。其次,现在回江苏并非是坏事,本来和自己家的兄弟配合就不是很好,现在马上就要联赛了,正好可以好好地配合一下,争取夺冠。

  为何会选择这个时候发表声明呢?周鸿说:“现在网上的各种传言太多,而对于此事我一直没有发表过自己的态度。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仅此而已。”

  卢帅:周鸿是速成品

  卢卫中告诉记者,其实周鸿归队的前一天,周建安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周建安说,这次调整周鸿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技术水平还够不上国家队,所以先调整他归队。电话里周建安希望卢卫中能帮周鸿解放思想,不要因为这次调整有什么情绪。联赛发挥得好,还是有机会回来的。

  卢卫中说:“这小子迟早还是要回国家队的。他被调整回来也很正常,毕竟他是一个速成品,打二传才仅仅两年的时间。”原来周鸿在青年队的时候是打主攻的,后来被青年队的教练改成了二传。卢卫中说:“你看我们的老二传周炜,打了十几年二传,他传球的那个境界哪是一朝一夕能达到的啊?周鸿再多打几年联赛,视野开阔了,经历丰富了,他的传球技术自然会上来。调整回队,对于他来说并不是坏事情。”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