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叹攻防全线崩溃 无奈用满暂停换人却无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09 新浪体育
陈忠和叹攻防全线崩溃无奈用满暂停换人却无效果

进攻不力 拦网也难阻对手强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意大利消息,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遭遇了堪称“最惨痛”的一次失利,0比3完败于意大利净负27分。赛后陈忠和主教练承认打得很糟糕,并批评队员在比赛中没能够形成一个有效的整体。

  两局17比25,一局14比25,中国女排遭遇了一场将让她们刻骨铭心的失败。“今天比赛打得很糟糕,各个环节都没了。”陈忠和主教练赛后只能感叹全线崩溃。具体评价到比
赛过程时,陈忠和认为一传的失常是失败的导火索:“一传上不去,快变打不出来,主攻手没法下球,杨昊今天打得也失常,进攻打不出来后,意大利就组织起了反击,而进攻不行后我们的拦防也没了,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得不够清楚,导致非常被动。”

  从赛后

技术统计看,中国
女排
全场扣球得分为33分,拦网得分为6分;而意大利这两个数据是44和11,攻防两个环节
中国女排
的差距都非常明显。还有没有体现在数据上的还有中国女排心态的失衡和配合的紊乱,对此陈忠和认为一直以来这就是个问题:“对意大利巴西这种队伍的时候,一旦打不死对方,队员很容易急躁,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全队的混乱,打得不够清楚。意大利的拦防很强,我们进攻不得力的情况下队员思想包袱也太大。”

  混乱的直接后果就是失去了整体感,“没有整体,队员场上都在像自己的事情,没有打到一块去。”陈忠和有点无奈,“我们必须看到不足,队员们太着急了,我暂停、换人每局都用满了,但是却没什么效果。”最后陈忠和强调回国必须好好总结:“这次作为锻炼了,要将这场失败作为一次教训,回去要总结,更具自己的情况,根据对手的情况,看今后针对意大利如何打。”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