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影帝+滑板高手+奥运冠军? 夏雨极限运动无限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1 足球-劲体育
影帝+滑板高手+奥运冠军?夏雨极限运动无限快乐

夏雨与记者贾岩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劲体育》:在网络上能够看到你很多滑雪有关的照片,但是却很难找到几张像样的滑板照,为什么?滑板不才是你真正的最爱吗?为什么公司不为你多拍一些照片来宣传你这方面的特长呢?

  夏雨: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也许有一个误解,其实滑板只是我的业余爱好,跟我自身的职业没有太大关系,所以没有理由让公司专门花钱为我请这方面的摄影师。这个不像滑雪
或者跳伞其他极限运动,有时候在拍摄广告或者商业活动中需要留下来做资料就会多拍一些,好像我这次去新西兰就留下了很多跟滑雪和跳伞的照片,在我的博客上就可以看到。

  你偏爱单板滑雪,是不是跟滑板有一定关联?滑板的基础好对滑雪是不是很有帮助?

  单板滑雪是在冲浪和滑板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三个运动是有相互关联的。最先有的冲浪运动,冲浪选手发明了滑板。夏天浪不好的时候和秋天太冷不适合冲浪的季节里,他们还是摆脱不了冲浪带来的快感,于是就发明了地面冲浪———滑板,开始很多滑板运动都是在波浪型的地面上进行的,后来发展到平地上也可以了。冬天的时候,滑板又不适合了,随之又产生了单板滑雪,单板滑雪也可以说成是雪地冲浪或者雪地滑板,跟双板滑雪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用借助外力,让滑雪的人很快就能入门,乐趣也比双板更多,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由于两项运动起源都来自冲浪,所以运动原理大同小异,我滑了不到50次就拿一次业余选手冠军。

  是瑞士那次比赛的冠军吗?叫做铁力士山滑雪冠军吧?一共有多少人参赛?全部都是业余选手吗?

  是的,都是业余选手,大约有40多人吧,基本都是跟我一起从国内飞过去的。那次活动是瑞士国家旅游局办的,很多喜欢旅游和滑雪的人都报名参加了比赛。我的水平只能在业余组里混混,跟专业的没有任何可比性。

  是不是你太谦虚了?有没有想过参加冬季奥运会拿个什么奥运奖牌之类的想法?那样你就会更加富有传奇色彩了,影帝、奥运冠军,滑板高手集于一身的夏雨……

  不行不行,这完全不可能。我看过专业滑雪的,跟他们比我差得不是一点半点。他们玩儿得太深了,那些职业的滑雪运动员都是拿命在玩儿,不像我还要鼓励这个那个的。职业选手就敢到一个从来没有人滑过的山峰上去往下冲,完全不知道下面雪况怎么样,有没有雪崩的可能,伤了有没有人及时去营救,完全是不管不顾地一头扎下去。我自问这样的胆量我没有,所以我做不了职业选手,奥运奖牌就更加不敢妄想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