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力士冠军赛选手麦瑞斯、杰西做客新浪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20 新浪体育
世界大力士冠军赛选手麦瑞斯、杰西做客新浪实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10:30,将参加在海南三亚市举行的2006年世界第一大力士冠军赛参赛选手世界大力士冠军麦瑞斯、杰西做客新浪聊天。以下是聊天实录:(点击观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 : 新浪网友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聊天室是两位世界顶级大力士三届世界大力士冠军得主麦瑞斯和杰西。

  麦瑞斯 : 大家好!

  杰西 : 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网友还可以通过手机新浪网的网址:sina.cn的观看聊天整个过程。

  主持人 : 第一个问题是给麦瑞斯,是什么原因使你从事大力士这个行业呢?

  麦瑞斯 :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喜欢这个,对我来说这有很大的乐趣。

  主持人 : 麦瑞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这个行业呢?

  麦瑞斯 : 我是七年之前开始参加大力士活动的,十六年前开始做健美方面的训练。

  夏俊波 : 99年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

  主持人 : 麦瑞斯平时训练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独特的习惯呢?

  麦瑞斯 : 没有很特别的习惯。

  主持人 : 麦瑞斯现在身材这么好,有没有想过要进军娱乐圈,比如说好莱坞之类的?因为有一部影片叫《3S极限特工》,那部片子的主角就是一名极限运动员。

  麦瑞斯 : 不知道,或许吧。

  主持人 : 麦瑞斯,你作为一位三届世界大力士冠军得主,还有什么其他的事情让你觉得比这件事情更有成就感吗?

  麦瑞斯 : 我已经连续获得了三次世界大力士冠军,这年能不能获得第四次,我也不知道,因为今年有很多有实力的人参加比赛。

  主持人 : 麦瑞斯,你作为一个大力士,平时还有没有其他的工作?

  麦瑞斯 : 只做这一项。

  主持人 : 麦瑞斯,我知道你从健身开始到现在已经16年了,参加比赛有7年了,在这期间让你印象最深得一场比赛是哪一场?

  麦瑞斯 : 是两年前在巴哈马的一场比赛,那次有很多非常强壮的人参加比赛,所以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

  主持人 : 麦瑞斯你身体这么强壮,平时在生活当中有没有怕过什么?

  麦瑞斯 : 没有(笑)。

  主持人 :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从事这个行业的话,会选择其他的什么职业?

  麦瑞斯 : 这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在那之后我再考虑做什么工作。

  主持人 : 我知道麦瑞斯去年在成都参加了世界大力士比赛,在去年来中国之前,你对中国的想象是什么样的呢?

  麦瑞斯 : 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北京是一个非常好的城市,我要在这里呆了两天,再呆了两晚之后,我就会知道北京更多的情况。

  夏俊波 : 第一次是从北京路过,这次是真正的第一次来北京,今天早上6点半刚过来,未来还有两天去探索。

  主持人 : 你在来北京之前,有没有听你朋友提起过关于中国的情况,关于北京的情况,未来两天计划出行,最想去哪里,长城还是故宫?

  麦瑞斯 : 我现在也不知道,等我有空的时候再看一看。

  主持人 : 北京有一项非常著名的食物,叫做北京烤鸭,你会想去尝试一下吗?

  麦瑞斯 : 那是当然了。

  主持人 : 麦瑞斯这么强壮,平时有没有什么事情让你流泪的呢?有没有哭过?

  麦瑞斯 : 和女朋友分手的时候。

  主持人 : 你去年在成都参加大力士比赛的时候,在那期间有没有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发生呢?

  麦瑞斯 : 我去年参加比赛的时候,比第二次高很多分,我赢的很轻松,非常高兴。

  夏俊波 : 在那场比赛快结束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他看他的分比第二名的分高处很多,就很愉快,第二名就是杰西。

  主持人 : 麦瑞斯,你的右胳膊上有一个很漂亮的纹身,这个纹身代表了什么含义呢?

  麦瑞斯 : 道教的一个标志,阴阳鱼。

  主持人 : 这么说来麦瑞斯是很热衷于中国文化了。

  麦瑞斯 : 是的。

  主持人 : 当时是出于什么原因纹了这个纹身?是中国人帮你纹的吗?

  麦瑞斯 : 忘了(笑)。

  主持人 : 我听说你的硬拉的成绩非常优秀,你的硬拉的最好的成绩是多少?

  麦瑞斯 : 410公斤,950多磅。

  主持人 : 麦瑞斯平时卧推的最好成绩是多少呢?

  麦瑞斯 : 400多磅,285公斤。

  主持人 : 麦瑞斯平时吃什么食物,你认为三种可以提高成绩的最好食物是什么?

  麦瑞斯 : 每天都吃蛋糕。

  夏俊波 : 他什么都吃,不管,什么都可以吃,杰西说他喜欢吃蛋糕。

  主持人 : 下面的问题是针对杰西的。

  主持人 : 杰西,如果身体很棒的人,平时如果不把自己的身体秀出来会很遗憾,如果把自己的身体秀出来,会不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杰西 : 我从来不害羞,在比赛当中就要把身体展现出来嘛,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主持人 : 杰西,平时你是那种喜欢打抱不平的人,如果看到有人被欺负的话,会不会挺身而出,还是站在一旁只是看呢?

  杰西 : 我不喜欢别人捉弄人或者欺负人,我会挺身而出。

  主持人 : 你身体那么强壮,平时没人敢欺负你吧。

  杰西 : 最近没有(笑)。

  夏俊波 : 他在做这个运动之前,曾经也受到过欺负(笑)。

  杰西 : 有的时候麦瑞斯欺负我(笑)。

  主持人 : 他怎么欺负你的?

  杰西 : 我推东西,他在后面抱着我。

  主持人 : 杰西,不工作的时候,平时放松有什么爱好?

  杰西 : 我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家庭里,我有七岁的儿子,会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和儿子、妻子的生活上。

  夏俊波 : 他还养一条大狗。

  主持人 : 什么样的狗?

  杰西 : 两条狗。

  主持人 : 你平时会喝酒吗,或者抽烟?

  杰西 : 不,这样会影响锻炼。有时候喝一点可以的,但是不能经常喝酒。

  主持人 : 我知道从事大力士这项运动是非常辛苦的,杰西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

  杰西 : 家人、朋友都给我很大的鼓励,这项运动非常有意思,我非常享受这项运动给我带来的乐趣。

  主持人 : 杰西,你刚才说有一个七岁的儿子,他的名字叫什么?

  杰西 : Doson。

  主持人 : Doson长大以后,你还会让他从事和你一样的大力士工作吗?

  杰西 : 他要想做大力士的话,我不会拦着他,当然他也有可能想做其他的工作。

  主持人 : 你力气这么大,有没有遇到让你觉得力不从心的事情?

  杰西 : 会。

  主持人 : 你和卡瑞这么恩爱,能不能介绍一下你们当初怎么认识的?

  杰西 : 我在看她的比赛,然后我就决定要嫁她。

  主持人 : 既然你们两个人都是大力士的运动员,平时生活中有意见不合的时候,谁说的算?

  杰西 : 卡瑞主要主管我的营养工作,训练工作是我和我的伙伴共同决策。

  主持人 : 大家看杰西平时身材这么强壮,平时他在家里哄儿子的时候听说有一个高招,可不可以介绍一下你是怎样哄你儿子的?

  杰西 : 有三招,第一招就是锻炼,基本上让他很累;第二招,纪律;第三招,情感。

  主持人 : 你儿子平时喜欢什么样的玩具呢,你出国的时候会不会带各国的玩具给他呢?

  杰西 : 会。

  翻译:刚才在路上他还问我哪儿买游戏盘比较合算。

  主持人 : 应该有很多地方有。

  杰西 : 我希望有一个自由的时间购购物,因为临走的时候,儿子跟我说一定要带一些游戏盘回来。

  主持人 : 对,这个一定要满足。

  杰西 : 我已经给他买了一百个游戏了。

  主持人 : 杰西平时有没有遇到过不开心的事情,如果自己很生气的时候,会怎么发泄自己的情绪?生气的时候可怕吗?

  杰西 : 我小的时候生气会重击一些物品,在说话之前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在我长大以后,情绪变得好一些,现在已经不这么干了。

  夏俊波 : 在做这种训练以前,我的脾气比现在差,生气的时候会砸东西,所以手坏了两次,就是因为用拳打东西的时候坏的。后来做这个训练,身体变得很强壮,反而情绪非常好,基本上不会生气。

  主持人 : 杰西从事大力士这项工作之前,有没有从事过其他的工作?

  杰西 : 我大部分时间玩足球和田径等一些活动,也做过摔跤。

  主持人 : 你对中国的大力士有什么评价,你觉得他们的水平怎么样?

  杰西 : 目前世界大力士在中国还是一个比较新的运动,还没有人玩这个,去年我在成都比赛也有几个中国选手,他们也不错,只是肌肉块小一些,要真正比赛可能差的还远一点,如果把营养和训练都跟上来,应该可以的。

  主持人 : 杰西你卧推的最好成绩是多少呢?

  杰西 : 135公斤,我18岁就可以这样做。

  主持人 : 现在还能保持这个最好的成绩吗?

  夏俊波 : 昨天做的上斜推,是200公斤。

  主持人 : 杰西,你知道有的时候一些运动员喜欢在比赛的时候展示出一些有自己特色的动作,你的王牌动作是什么呢?

  杰西 : 扔东西。

  主持人 : 杰西,刚刚麦瑞斯说自己最喜欢甜食,蛋糕之类的,你平时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

  杰西 : 牛排。

  主持人 : 还有呢,最喜欢的是牛排。

  杰西 : 人吃的都差不多,一天吃两公斤牛排,一加仑牛奶,米饭、土豆、玉米,还有蔬菜,还有蛋白质饮料,每天喝四次梅瑞克斯的产品。

  主持人 : 我听说大力士选手每隔两个小时就要进食一次,如果不进食会对身体不好。我听说以前杰西出游途中超过两个小时没有吃东西,就晕倒了,有没有这个事情?

  杰西 : 平常跟大家是一样的,但是比赛的时候要这样保持体力。

  主持人 : 如果在比赛的时候超过两小时没有吃东西,真的会晕倒吗?

  杰西 : 会缩,就是丢掉5到10磅的体重,看起来会瘦一些。

  主持人 : 现在我们来回答一些网友的提问。

  网友:我从小就比较单薄,现在到了中年,依然力气很小,和老婆打架都会被欺负,我应该如何锻炼自己的力量呢?

  杰西 : 找一个瘦弱一点的老婆(笑)。

  麦瑞斯 : 我还没有结婚,没有机会被打(笑)。

  网友:麦瑞斯,今年参加三亚的的比赛,有没有信心取得四连冠呢?

  麦瑞斯 : 我本身没有什么想法,或许吧。

  杰西 : 他有信心。

  麦瑞斯 : 我比赛的时候会告诉大家,会用什么食谱。

  网友:听说大力士都很喜欢玩火枪?

  杰西 : 我是喜欢收集枪,但是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怎么样。

  主持人 : 喜欢收集枪,平时会喜欢出去打猎吗?

  杰西 : 打猎不太会,我会经常打靶。

  网友:杰西你为什么每次比赛之前都会吻你的妻子,这样会给你带来信心吗?

  杰西 : 她是我的幸运星,而且她吻起来感觉很好。

  网友:将身体练到像你们这样强壮,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麦瑞斯 : 三十年吧。

  主持人 : 这样说,我们的朋友肯定会很灰心,但是没有关系,只要坚持训练就可以。

  杰西 : 需要毅力和决心,需要坚持你的想法。

  夏俊波 : 大部分人的毅力是不够的,还有就是不够专注,很多都是半途而废了。

  主持人 : 我听说过麦瑞斯在央视做节目的时候有一个绰号叫“镇三山”,这个绰号是怎样得来的?

  麦瑞斯 : 我自己也不清楚这个绰号,因为是中国人给起的绰号。

  网友:杰西,你每次比赛都会带着你的妻子一起,我们很想看看你的妻子。

  杰西 : 可以。

  主持人 : 可以告诉大家,这次杰西的妻子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

  卡瑞:你好!

  网友:杰西,你觉得在所有的比赛项目中,你自己最擅长的是哪一项?

  杰西 : 作为一个大力士来讲,必须在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如果有一个方面是弱项的话,大就不可能获胜。

  夏俊波 : 打分,每一个项目必须都优秀。

  杰西 : 麦瑞斯之所以得冠军,就是因为他每一项都很强,我是搬运石头比较强。

  主持人 : 麦瑞斯,你有没有自己的个人网站呢?

  麦瑞斯 : 有一个。

  主持人 : 可不可以公布一下个人网站。

  麦瑞斯 : 麦瑞斯个人网站是www.pudzian.pl,大家平时可以登陆这个网站,和麦瑞斯进行交流。杰西的个人网站,www.marunde.uscdl,大家平时也可以上这个网站,和杰西做一下交流,可以和你们偶像近距离接触。

  主持人 : 这上面有没有你们平时比赛的视频或者照片?

  杰西 : 有。

  网友:两位大力士身上穿的T恤都很漂亮,这些T恤哪儿有卖的?

  杰西 : 是由梅瑞克斯提供的。

  网友:两位这次来北京,怎样才能和你们见面,我想和你们合影。

  杰西 : 问我们的老板。

  夏俊波 : 我解释一下,今天五点钟我们会在东四十条浩莎有一个活动,今天晚上10点钟我们会在亮马桥印式餐厅有一个Party,明天下午两点钟在航天附近的一个宾馆有一个媒体见面会。

  主持人 : 大家可以按照他们的行程可以选择参加他们的见面活动。

  网友:麦瑞斯,当初是因为什么而迷上大力士这项运动,你以前身体是很强壮的吗?

  杰西 : 麦瑞斯他跳过芭蕾,他本来就很强壮,对他来说大力士这项运动很刺激,也很有挑战。

  主持人 : 当时是怎样接触了这个行业?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是因为什么事情?

  麦瑞斯 : 我是通过看电视知道有这样一个行业。

  夏俊波 : 很早以前他从体育杂志上看到有这个行业。

  主持人 : 今天聊天时间已经到了,现在有请两位大力士向大家最后打一个招呼,说一下再见。

  (两位大力士向大家招手)

  主持人 : 欢迎两位大力士以后有时间来中国和网友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