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关颖珊宣布就读丹佛放弃新赛季 冰美人就此隐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2:25 新浪体育
关颖珊宣布就读丹佛放弃新赛季冰美人就此隐退?

冰坛从此不见冰美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科罗拉多消息,关颖珊今天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她将放弃2006-2007赛季的全部赛事,全心全意投身到丹佛大学的学习中去。

  “2002年以来,我每年都要制定当年的花样滑冰计划。”关颖珊宣布,“学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今年我决定把就学作为首要的任务,明年这个时候我将重新考虑我的选择,包括是否重返花样滑冰赛场。”关颖珊的这个宣布意味着她将成为哈佛大学的全日制学生,
不过退出比赛并不表示本赛季将无缘在冰场上再见到美轮美奂的关颖珊,她还是会参加一些花滑巡回表演演出和一些特殊的节目安排。

  作为五度世界冠军和九次全美花滑冠军,冬奥会始终是关颖珊心中的痛楚,今年年初都灵冬奥会上关颖珊也因伤不得不宣布退出。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缠身和新规则的实施,关颖珊想重现辉煌已近乎不可能。明年关颖珊将27岁,今天的这个决定很可能意味着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将不得不听到她退役的声音,即便关颖珊自己目前尚不承认。

  当然关颖珊也有自己的考虑,上赛季一直和伤病做斗争的她坚持到冬奥会开赛前的最后一刻无奈放弃。八月份关颖珊右臀又接受了手术,专心学业,放弃本赛季将获得至少四个月彻底休息的时间,她也能够得到一次彻底的恢复,然后再考虑将来的打算。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女子花样滑选手,关颖珊赢得了前无古人的43个冠军头衔,包括五次世界冠军和九次全美冠军,1998年到2005年关颖珊更是实现了惊人的八连冠;这个八连冠和连续12年获得全美锦标赛奖牌(1994-2005年)都是美国花样滑的历史纪录。另外关颖珊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不过冬奥会金牌或许将成为她最后的遗憾。

  关颖珊最早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现在转学到丹佛大学。在丹佛大学关颖珊将主修政治学,兼修国际学。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