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仍是世界5强 达到目的与世界顶级差距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1:09 新浪体育
中国女垒仍是世界5强达到目的与世界顶级差距浮现

差距让中国女垒无缘三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0-1败给澳大利亚后,中国女子垒球队终止了自己在本次世界垒球锦标赛上的脚步,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与两年前的奥运会相比,中国女垒在世界上的排名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中国依旧是世界五强

  在参加世界垒球锦标赛之前的国内媒体吹风会上,中国队的主教练迈克尔和中国手曲棒垒中心专管垒球的副主任江秀云都把中国队的目标定在了锻炼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位置上。从本次垒球锦标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中国女垒应该说达到了这个预定的目标。给自己定了位,也更清楚了目前这支球队和世界水平的差距。

  从2005年1月重新组建开始,中国女垒经历了换血,组建了新老结合、新队员担纲的队伍。

  目前在世界垒球界,中国、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五国的水平最高。其中中国和加拿大稍微弱一些,而美、日、澳三国处于同一水平。

  在本次世锦赛上,日本和澳大利亚打了9局延长局才以一个再见安打战胜澳大利亚。

  日本和美国的争夺决赛权之战,上野由岐子奠定了自己世界第一投手的地位,85球控制得美国队毫无办法,球速球威都比和

中国队比赛时强了不少。最终帮助日本3∶1战胜了美国。

  美国虽然在佩寄制第一阶段打澳大利亚时赢得轻松,那是该队的打线超级爆发的结果,其实两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只是澳大利亚教练被打了一个3分本垒打,觉得很难扳回比分后,换下了自己的第一投手,着眼后面的晋级比赛,因此澳大利亚跟随出战的“终结投手”自己慌乱,才会有此后的崩溃。

  中国女垒在和这世界4强的争夺中虽然1胜3败,但是每场比赛都打得难解难分,实力十分接近。

  投打守细节决定2分差距

  在四场比赛中,中国队1-0小胜了加拿大。

  不能不说,这场比赛胜得有点运气,因为中国队全场只出了张爱的一个安打,是本次世界垒球锦标赛上中国队所有比赛中出棒子最少的一次,但是就是这适当时间的适时一打,就为中国女垒打下了关键一分。

  而其他比赛中,我们的两次小小失误送给了美国队2分,先是第一局李琪面对美国五棒出现暴投,接手漏接的现像,结果让美国的第一棒26号凯特琳·洛返回了一垒;而第二分则是第六局三垒送球失误让一垒漏接,最终使得美国二三垒有人出了得分打后,再下一城的。

  对阵澳大利亚则是因为一记本垒打造成了全盘失败。

  和日本打到了延长8局,由于三垒的一次有问题的返一垒送球,结果造成日本三垒手跑回本垒得分。中国队输给这上位三强的比分最大的不过2∶0,说明我们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很小,并不是不可弥补。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差距主要表现在防守和打击两个方面。

  正如上面所说的,对美国和日本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送的分,而中国队的打击也依旧是制约球队上升的困扰。在和这四强的对阵中,中国队的出安打率都少于对手。显然美国国家队打击教练出身的迈克尔在提升中国女垒的打击水平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周超)

  中国0∶2美国 负 安打数比 2∶4

  中国0∶1日本 负 安打数比 3∶6

  中国0∶1澳大利亚 负 安打数比 3∶5(其中一本垒打)

  中国1∶0加拿大 胜 安打数比 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