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点胜机赞王一梅 冀望张萍赵蕊蕊出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2:25 新浪体育
陈忠和点胜机赞王一梅冀望张萍赵蕊蕊出战世锦赛

陈忠和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波兰女排。技术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波兰队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22、25-15和25-14。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同为两战全胜的古巴女排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赛后,陈忠和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也给与了肯定,他说:“波兰队是一支很有实
力的队伍,但是她们今天阵容不够整齐(主攻格林卡没有上)。今天的第一局,队员们还是打得比较紧,很多反击的机会抓得不理想,这三站比赛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场上攻防的节奏感。后面两局打得好一些,进攻和防守上都比较顺畅。

  今天发球的环节上我们做得比较好,另外一传也没有被对方破坏的太多,基本上达到了赛前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的拦防做的比较好,因为进攻的环节比较通顺,相对的,拦网的环节就比较清楚,所以拦网上给了对方一定的压力。”

  对于主攻格林卡的缺阵,波兰队的助理教练给出的解释是“格林卡虽然随队来到了这里,但是她的身体有些不舒服,连赛前的训练都不能进行,医生建议不要让她上场,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使用。”

  对于目前

中国队种的重炮王一梅,陈忠和是信心十足的,他说:“我们的一些年轻球员,比如王一梅,每一站的第一场球都发挥得不理想,但我始终相信,她会越打越好,也会越打越自信。”

  今天的比赛中,陈忠和在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将马蕴文派上了场,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时间已经所剩无几,那么,她有机会去日本么?对此,陈忠和没有正面回答,他说:“马蕴文能否参加世锦赛,这个还没有定下来,不过她训练的情况还是非常好的,非常有进步。打比赛不多,确实对会她有所影响,因为我们场上现在已经有两个副攻,所以反而要对平时抓得更紧一些,一天两练,都不能放松,如果本来比赛就少,平时练的又少,那么经过一段比赛,往往就会走下坡路,所以我们要尽量从训练中去弥补。”

  对于另一位副攻徐云丽,陈忠和相当看好,他说:“徐云丽打球是很有气势的,她的胆量也比较大,在澳门的时候,她的发球屡屡失误,现场的球迷都起哄她,但是这两场看起来,她的发球都是不错的。另一方面,她场上的经验还是比较缺乏,一些接应的来回球、乱球处理得不好,这也是中国对为什么会在场上出现波动的原因之一。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面对强队,往往一局球的胜败就在一两个机会球上,一旦抓不好就容易输球,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目前张萍和赵蕊蕊还在北京由康复医生带着进行恢复性训练,她们两个人又能不能赶上世锦赛的末班车呢?陈忠和的语气不是很肯定,他说:“按照预期,大奖赛

总决赛结束,我们13日回到北京,他们两个会正式归队,从了解到的情况,他们两个人的恢复情况不错,至于能否最终参加世锦赛,还有看后面40天的磨练、磨合,争取世锦赛能够派上用场。”

  (思来 发自宁波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